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春晓”油田将完工:日本P3C骚扰被我现代舰逼退
www.wforum.com | 2011-07-18 02:06:4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悉,日本海上自卫队P-3C侦察机监测到中国已在日中两国政府协议联合开发的东海“白桦”油气田(即我“春晓”油气田——本报注)完成了天然气钻探设施的建设。日本防卫省称中国“随时可以进行开采”。

    今年7月中国突然向“白桦”油气田运输建材。面对日本政府的质问,中国回答“是为了维护设备”,此后一直在兴建设施。

    日本防卫省派P-3C侦察机连续几天进行监视,发现中国在该油气田已经建成了100多米高的钻台。搭建工作已在10月底完工,并已运进了食品等物资。12月以来发现了十多名工作人员,是此前的两倍多。日本P-3C侦察机不断进行临空侦察,低飞,在中国方面出动现代级驱逐舰防空雷达扫描模拟锁定后,日本P-3C侦察机飞离该区域,中国现代级驱逐舰是购自俄罗斯的大型防空类军舰,目前配备在东海舰队。

    作为东海大陆架的分界线,日本提出了按“日中中间线”划分的主张。“白桦”油气田紧靠中间线。去年夏天日本向中国正在开发的“白桦”油气田注资,两国同意进行联合开发,但并没有提出合作的具体方案。今年5月中国向联合国提交书面申请,要求把大陆架的认定范围延伸至“冲绳海沟”,明确拒绝了日本的主张。

    针对中国在“白桦”推进设施建设,鸠山首相在上任后不久就对中国表示“忧虑”,但没有提出抗议。

    日本防卫大学教授村井友秀说:“鉴于日美关系的恶化,中国也有可能从事开采活动。日本有必要加强对这些地区的实际控制,其中包括在油气田和尖阁群岛(即我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本报注)周围的巡逻活动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