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军方将领:解放军将在敏感海区展开行动
www.wforum.com | 2011-07-18 01:28:41  凤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这次是中国军方主动的对外界披露,第一是中国大陆的军机飞临钓鱼岛上空,并不是如以往一样,由日方来发布。

    凤凰卫视7月13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本周还要关注一个重要的消息,就中国军方主动的公布在7月初的时候,解放军两架军机飞临到钓鱼岛进行侦察,同时也是宣示主权,但是日本是紧急的有战机来追逐拦截的,这个事态严重下去的话,中美可能在钓鱼岛会有新一轮的战机的碰撞或者擦枪意外,我们看一个片断。

    解放军战机巡钓岛日机拦截 中国警告停止挑衅

    解说:日本朝日新闻引述日本防务省联合参谋部的情报说,中国大陆解放军两架军机,七月初接近距离钓鱼岛所谓日本的领空,大约只有60公里的地方,日本自卫队在那霸基地紧急出动了多架F-15战机紧急进行追踪和拦截,日本防卫省的情报说,解放军这两架军机绕着钓鱼岛上空展开巡逻和侦察巡逻,同时并不理会日本战机,F-15战机的追逐和拦截,日本的军机紧急地前后追逐和夹击。解放军两架战机展开了相关军事任务之后,才离开了钓鱼岛上空的周边海域。

    而同时根据日本防卫省的数字显示,去年下半年八个月,日本拦截中国飞机有48次,而今年头三个月就已经有60次,日本拦截中国飞机的记录,而中国的战机是先后三次,飞临到钓鱼岛上空。同时中国明显加强了,用军事的战机飞临钓鱼岛上空和东海展开军事行动的层级。日本军方这次公布的所谓拦截的照片显示,包括了解放军的运八海上警戒机,解放军的运八电子侦察机,当中包括了解放军的编号为9351的电子侦察机,是全程参与了钓鱼岛上空的所谓巡航任务。三次巡航都有这艘电子的侦察机,日本相信解放军是先以电子侦察机,飞越钓鱼岛上空,测试日本军方的反应,同时也希望以解放军的电子侦察机搜集日本战机、雷达、电子通讯的情报和反映的数据,为解放军未来的军事行动做好准备。

    而与此同时,中国军方由中国的国防部出面表明,中国的战机、军机在本国管辖的海域上空进行飞行符合国际法。中国国防部强调,日本军方的舰机对于中国军方的正常的行动,长时间的近距离的展开跟踪和监视,极易导致中日双方的误解和误判,所以中国也严正地警告日本军方,要切实地采取有效措施,停止有关危险的追踪中国军机的危险行动,避免和防止在海空上发生意外事故。日本的情报显示,解放军多次派出的钓鱼岛上空侦测巡逻的是解放军的运八型中型螺旋桨多用途的运输机,近年来不断地进行技术的改造,又衍生出了航空测量、海上巡逻,雷达警戒、电子侦察等多个型号的军用战机,外界熟悉的是平衡木式的解放军的预警机。

    香港有军事观察员指出,这次是中国军方主动的对外界披露,第一是中国大陆的军机飞临钓鱼岛上空,并不是如以往一样,由日方来发布。第二是中国军方警告日本,不要再追踪堵截中国大陆的战机正常的巡逻行为,日本要停止危险的行为,否则在海上会发生冲撞,甚至是重大的变故。另外有中国的军方将领向香港的军情观察室节目表明,中国大陆军方在涉及领土、领海主权的问题上不会含糊,不会退缩,不会退让,外交是外交家的事,而中国大陆的军力和装备近几年已经大有提升,不怕美日的挑衅追堵,而除了战机正常的巡逻,侦测巡航以外,解放军的军舰,特种兵部队,在敏感海区的军事行动,国人可以拭目以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