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斩首”利器曝光 确保未来战之能胜
www.wforum.com | 2011-07-18 01:14:23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991年2月27日,由一架F-111 战斗轰炸机向巴格达以北数公里的空军基地地下综合设施投掷了首批两枚GBU-28炸 弹,其中一枚准确命中目标。从飞机拍摄的公开电视录像来看,在炸弹击中目标后大约6秒,从炸弹钻入点冒出大量浓烟。在对海湾战争10周年回顾采访中,中国记者曾实地考察,发现GBU-28可以对地下掩体造成毁灭性的破坏,曾使掩体内近千名平民死亡。

    GBU-28属于美国“宝石路”Ⅲ激光制导炸弹系列。弹体分为3大部分-制导舱、战斗部舱、尾舱。其中,制导舱主要由激光导引头、探测器、计算机等组成。它和尾舱中的控制尾翼一起,共同控制炸弹命中目标。GBU-28全重达2.3吨,最大直径约440毫米,长约5.84米,炸弹内装填了306公斤高爆炸药。对此美国并不满足,业在GBU-28的基础上开发其改进型-GBU-37掩体穿透钻地弹。据说一枚GBU-37炸 弹就可以摧毁经过高强度加固的洲际弹 道导弹发射井,而这类目标以前被认为只有核攻击才能摧毁。

    美国媒体日前报道,中国新型钻地炸弹已经研制成功,可打穿15米的加固混凝土,而美国的GBU-28钻地炸弹只能打穿6米的加固混凝土。中国新型钻地炸弹全重达3.2吨,炸弹内装填了1吨高爆炸药,的确够恐怖。其实,早在2008年解放军二炮导弹对模拟目标实施攻击的情景就引起外界注意,从现场录像显示,二炮演习的目标是对台湾机场最大程度的破坏与杀伤。而演习所用的“特种”导弹是对解放军新研发的弹头包括爆破弹头、集束弹头、碎片集束弹头、高空爆破弹头和爆炸燃烧弹头。其中集束弹头重为152公斤,一旦爆炸的话可以覆盖2.8万平方米的范围,其他各型弹头的破坏力也相当惊人。

    但是其中一幕并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就是对地下工事的摧毁,这应该就是解放军在测试新型钻地炸弹的效果。当时,曾有美国的台湾代表无意中说过:一旦中国大陆对台采取行动,二炮会用这些新型弹头来攻击台湾军用机场的燃油仓库。一旦航空燃油仓库遭摧毁,那台军战机就只剩下挨打的份了。

    对于美军的激光制导钻地炸弹的威力,并在战争中所取得的效果中国军方铭刻在心,在新的战争环境下,没有能够压倒性的尖端武器,被动挨打时在所难免,因此,为能在下一场战争中取得胜利中国必须拥有更尖端的新型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