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解放军陆航配备新型火箭弹 射程增加近十倍
www.wforum.com | 2011-07-17 22:14:14  解放军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空军首批取得资质认证的飞行教官英姿。

资料图:我军陆航直升机试射新型火箭弹

  空军 新型教官展翼蓝天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黄子岳、特约记者张力报道:7月7日,来自空军航空兵部队的15名预培教官圆满完成为期两个月的空军首期航空兵飞行教官培训,成为空军首批取得资质认证的飞行教官。

  承办此次培训任务的空军某飞行试验训练基地,以加快推进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为抓手,科学统筹教学资源,大胆创新组训模式,实现了由技术教学向技战术教学并重、由单一技术教学向综合管理教学转变,改变飞行教官传统的“师傅带徒弟”教学模式,培养“懂作战、能教学、会组织”的飞行教官队伍,走开了一条空军飞行教官专业化培训的新路。

  “对飞行教官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培训,目的在于打造适应未来复杂作战环境的战斗机飞行员队伍。”基地司令员董立介绍说,为了有效弥补以往只重技术教学忽视战术教学的不足,基地在培训课目中加大了战术训练比重,有效植入战术教学理念,重点培养飞行教官积极进攻、灵活防御的战术教学意识,提升其空中态势判断、武器使用、座舱资源管理等战术教学能力。

  “飞行教官不能只限于飞行带教,还应具备较强的教学质量与组织管理能力。”负责此次培训任务的某团团长崔兴全介绍说,基地从资料准备、教学计划、质量评定与安全监控等任务规划着眼,从航理学习、地面准备、空中带教和飞行讲评等组训程序入手,强化飞行教官在组织实施、规范教学、评估质量上的主动性,有力地提升了飞行教官培训层次。

  陆航 空中铁骑弹无虚发

  ■韩明坤 本报特约记者 马仕府 李志涛

  铁翼飞旋,引擎轰鸣。7月15日,北京军区某集团军陆航团成功组织了一场高难度超低空攻击演练。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演练将首次使用某新型火箭弹,射程由几百米增加到了几千米。

  上午9时45分,记者乘战机飞赴太行山腹地某靶场。曾被誉为“陆航尖兵”的团长孙凤阳带领飞行员驾驶某型直升机列阵蓝天,进行实弹攻击训练。山谷丛林中,野战指挥车,正为机群指示目标。

  10时05分,战鹰按战斗编成利用山谷巧妙屏蔽雷达波,以超低空飞行抵近目标区。“以往,在火箭弹实弹攻击中,主要采取低空进入——跃升——俯冲——射击的攻击方式,因速度减慢和高度偏高易遭‘敌’地面炮火打击。”机长查显伟告诉记者,为发挥直升机超低空作战优势,他们利用野外驻训的机会,探索出“规避飞行、隐蔽攻击”的超低空战术攻击方式。

  “进入射击空域!”查机长向地面指挥员报告。“开始攻击!”接到指令,他继续降低高度飞行,运用观瞄系统迅速瞄准目标。此时,目标区域突然出现雾气,能见度下降,驾驶舱里的电子屏幕上所显示的地面靶标已经模糊不清。查机长立即通过多种手段“顺藤摸瓜”,重新锁定目标。

  “发射!”锁定目标的直升机如鹰隼亮翅,伴随一声声啸叫,一枚枚火箭弹像火龙出巢准确击中靶标,扬起漫天烟尘。战机掠地180度回转迅速躲开“敌”雷达搜索,离开攻击区域。

  16时30分,一架架披满征尘的战鹰凯旋,依次平稳降落在野战机场。此次演练共发射实弹近600枚,火力覆盖打击面积达到90%以上,标志我陆军航空兵对地打击能力实现新突破。

  海军 水中蛟龙漫步云端

  ■吴永华 邵龙飞 本报记者 石瑞宁

  7月11日14时30分,南海之滨某军用机场,赤日炎炎,热浪袭人。海军某训练基地司令员姚俊彪下达命令:部队进场,登机跳伞。

  停机坪前,安检员田东辉正对一个个身负伞包的官兵进行跳伞前的最后检查。14时50分,伴随巨大的轰鸣声,记者随投伞员廖骞登上直升机,目击了这一高难课目训练全过程。

  “起飞,空投高度800米……”15时整,接到起飞口令,两架直升机带着12名官兵轰然离地。

  200米!廖骞叫喊着打出手势。

  600米!直升机尾舱的保险绳被投伞员打开。记者站起来准备拍照,只感觉“嗖”的一声,迎面而来的强劲冷气流将衣服一下牢牢贴在身上,一股巨力几乎将人卷到舱外,战士们握紧了拉绳。站在舱口的另一名投伞员、四级军士长冉献虎却一脸轻松,再次逐一检查伞具,并一遍遍地大声讲述空中操作和着陆动作要领。

  800米!“嘀嘀”声中,舱内的绿色信号灯不断闪烁。飞机进入预定伞降空域,跳伞时刻到来了。

  “第一名准备,跳、跳、跳。”随着投放员一阵急促口令,一个个官兵按照标准动作跳出舱外,短短数秒,朵朵伞花在空中砰然绽放,漫步云端。

  几分钟后,顺利落地的官兵向集结站汇合。“云在身边走,人在空中游,跳伞的感觉真美妙!”他们舞动着手中的头盔,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