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媒称陈炳德承认中国正在发展反航母导弹
www.wforum.com | 2011-07-14 00:30:04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解放军二炮新型东风-21C中远程地地常规导弹。

    美国航空周刊13日报道称,陈炳德日前在同美军参谋长联系会议主席会面时,承认中国可打击航空母舰的东风-21D反舰导导弹正在研制之中,引发外界极大关注。不过也有一些人认为,美军仍有十足的能力可以随时切断这款导弹的杀伤链,特别是在导弹发射前的目标探测和跟踪阶段,以及导弹再入后自动下降寻找目标的阶段。

    美媒称,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将军称,中国的DF-21D反舰弹道导弹依然处于研发阶段,尽管美国估计该导弹已然列装。有媒体称,DF-21D反舰弹道射程为2700公里。这一数字远远超出美方的估计——最近估计为1500公里。

    陈炳德将军表示,DF-21D反舰弹道依然在接受实验检测。在开发成功之后,该导弹将被用作防御性武器使用,而非攻击性武器。“这是一款高科技武器。我们在获取资金、先进技术与高质量工作人员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这些都是导致DF-21D反舰弹道难以开发的潜在原因。”

    美媒称,2010年12月,前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海军上次罗伯特•威拉德称,DF-21D反舰导弹已经具备初始作战能力能力。台湾消息也表示,中国大陆已经开始部署DF-21D反舰导弹。

    美媒称,东风-21D反舰导弹就是这样一个敏感的话题。至少从理论讲,中国反舰弹道导弹可能会成为水面战舰的明确威胁——迄今为止,在经过与潜艇、飞机以及最新巡航导弹长达百年之久的斗争后,水面战舰依然存活了下来。一些分析家认为,水面舰艇,尤其是航母,十分容易受到这种武器的攻击,因为其体积庞大,而这种导弹也难以拦截。但有人对此表示怀疑,认为可从多个地方下手切断东风-21D反舰导弹的杀伤路径,例如,发射前的目标探测和跟踪阶段,以及最后导弹自动下降寻找目标阶段。尽管如此,鉴于其中存在的风险,在面对东风-21D反舰导弹时,一支海军必须自信每次都能切断其杀伤路径。


    美媒称,若东风-21D最大射程为2700公里的消息属实,能攻击海上移动目标,包括航母,那么美国航母在执行打击任务的同时,要设法呆在东风-21D射程之外,而这就需要美军列装航程更远的舰载机。中国自身也清楚看到了航母的持续性作用。有报道称中国首艘航母“瓦良格”号预计将主要用作飞行员和甲板船员的训练之用。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这是该航母的初步作用,因为中国在操作海上固定翼飞机方面几乎没有经验。

    陈炳德称,中国是一个大国,拥有大量的舰船,但都只是小型的,这与中国的地位不符;美国拥有11艘航母,它才是真正的世界强国。他还指出,中国大量军事技术还处于美国20-30年前的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