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掌控南海 不沉航母载满歼10伏击苏30
www.wforum.com | 2011-07-12 23:35:33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沙群岛位于南海中南部,是我国南海诸岛中距离大陆最远、分布范围最广、拥有岛礁最多的一个群岛。距南海舰队湛江港1360 千米,若要完全能控制南沙群岛,这对目前中国海空军能力确实是个很大的考验。永兴岛最大意义是它的位置在广东到南沙群岛的中点站,大大缩短了飞机到南沙巡航的航程。并且做为一个前进基地,大大减少了我国军机到达南沙海域的时间,从而大大提高了可在南沙海域执行任务的灵活性,大大提高了对南沙海域我舰船的空中保护效果。

    笔者以为,永兴岛现有机场完全能能容纳一个团(28架)的战机,甚至更多,将永兴岛作为一艘不沉的航空母舰,这对南海的威慑作用很重要,能确保中国空军最短时间到达南沙海域上空,也能确保我军战机在南沙海域上空巡航获得更长时间。现在要说的就是进驻永兴岛的中国战机名落谁家,答案很干脆J-10。

    越南空军现有三个不同类型的航空兵师,其中作战飞机也就300多架,在这些所有的运输机、轰炸机和作战飞机当中,它装备最多的是米格-21歼击机,大概有200多架。还有就是苏-27的一个团,最近越南空军装备了他认为最先进的苏-30MK战机,尽管在使用和作战编程方面,以及与其他飞机的协同作战方面都还没有完全领悟,但战斗力似乎提高了不少。

    但是,在中国空军的内部对抗中,J-10完胜的对象就是苏30MKK,因此J-10完全可以对越南的苏系列机取得明显的性能优势。此外,国产J-10歼击机航电设备更先进,空中作战自主性强,对地面指挥和导航设备依赖更低,也比苏30MKK这种苏氏体制的歼击机更适合永兴岛这种各方面设施不完备的机场和空域。在中国大陆的基地上,J-10也已经多处部署在华南高温高湿气候地区,其中有的部署机场已经距离海边很近,J-10已经经受过了高温高湿高盐的考验。相反,苏30mkk做为俄罗斯设计的陆基飞机,在中国南海高湿高温高盐环境里使用并不适合,会产生更多的故障。

    中国空军目前的实力和水平如对越南北方和中部发动一场空中打击,越南必然是惨败。中越双方对两国空军实力差距之大看的非常清晰,尤其是在电子战上越南等于就是个瞎子。越南对于和中国打一场两国战争是什么后果,应该说心里是清楚的。美越合作美国电子战方面比中国有更大的优势,但是现阶段下美国出口先进电子战设备武装越南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越南也是社会主义国家,与美国也存在意识形态的本质冲突。如果哪天中越关系改善,越南手里的高科技电子战设备就可能被中越联合研究,用以保障中越的整体防空安全。所以越南现在最大的策略就是玩火,通过逐步玩火逐步蚕食我国海洋权益,但又避免将事端直接带入中越战争状态。

    而我国战机进驻永兴岛,可以从战略上压缩越南玩火的空间,增大我军在南沙和西沙领域的存在和实际控制。对于挫败越南的战略企图,有直接帮助。同时还可以有效震慑南海其他觊觎南沙的国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