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军大杀器层出不穷!新导弹61秒一剑封喉
www.wforum.com | 2011-07-06 22:21:4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凌晨4时,西北某茫茫戈壁的训练基地,夜黑如墨,沙疾风劲。在此参加实弹打靶任务的成空新型地空导弹某旅官兵,随着基地的导调,从数十公里外紧急机动至某靶场阵地参加首次实弹抗击靶弹演练。

    据旅长陈凌介绍,为突破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以往该旅实弹射击都用气球靶和靶机作靶标,而这次实弹射击采用的靶弹速度更快,捕捉目标更困难。据悉,某型号靶弹模拟了空地弹的弹道和袭击过程。该靶弹空中飞行时间全程只有90秒,为了保证有效抗击,导弹必须在靶弹发射后10-25秒内发现并跟踪,保证35秒前实施导弹的发射拦截。

    记者在某营指挥方舱目睹了精彩的实弹抗击靶弹全过程。紧张、有序的指挥方舱里各个荧屏上战场态势一览无余,也随时变化着。凌晨5时10分,就在战斗准备时间还差20分时,旅指挥所突然传来命令:“部队进入一等。”营指挥所拉响防空警报。这是没有预案的演练,全体战勤人员立即转入一等战斗值班,随即雷达开机、导弹上架、各类战勤人员检测数据。营长李新征随即下达:“边跟边扫,进入战斗。”操作人员口令迅速,操作精准。就在战勤人员都在观察兵器和等待新命令的时候,引导技师周迪突然发现指挥方舱里屏幕出现明显杂波,经快速判断并排除干扰源。

    “10、9、8……3、2、1,靶弹发射。”5时18分,上级指挥所传来靶弹发射倒计时的信息。引导师周迪紧盯荧屏,快速设置扫描空余,对靶弹来袭方位反复搜索目标。记录员李静紧盯手中的秒表进行报时。“靶弹发射10秒。”目标没有出现。“靶弹发射20秒。”荧屏前丝毫没动静。“靶弹发射40秒。”目标还是没有出现,方舱内的气氛更紧张了。“靶弹发射60秒。”目标依然没有出现,沉默的操作间内似乎窒息了。这时,李营长拿起话筒向旅指挥所报告:“我营未发现目标”。旅指指示:“上级指挥所临时导调,未发射靶弹,检查兵器,准备再次抗击。”

    虚惊一场让所有人紧张的心恢复了一丝平静。大家迅速调整心态,沉着冷静准备迎接再战。5时36分,靶弹发射信息再次传来。“10、9、8……3、2、1,靶弹发射。” 引导师周迪再次快速设置扫描空余,在各类杂波中慧眼识别目标。记录员李静提醒靶弹发射已10秒。靶弹发射12秒后,微弱的信号终于在显示器上闪过。“发现目标,发现目标03批。方位xx,距离xx。”“我营发现目标,03批。”李营长随即上报。引导师周迪死死咬住目标,连续测算目标飞行数据……30秒时,李营长沉着果断下达射击决心。“发射!”发射师上士李超听令后稳稳地按下发射按钮,顷刻间,导弹拖着长长火舌直冲云霄。31秒后,导弹在数十公里外成功摧毁靶弹。

    “全营一杆枪,操作中不论哪个环节出现差错就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后果。”旅政委梁险峰告诉记者,要想在未来战场上立于不败之地,部队训练注重从一招一式抓、一点一滴精训,使岗岗过关、人人过硬,今天的“剑法”已到了“一剑封喉”的功效,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们就能果断出手、决战决胜。

    今年来,该旅又以加快战斗力生成模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实兵、实装、实弹演练力度,把军事斗争准备的要求落到实处,成为空军同类型装备部队的佼佼者。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