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外媒曝解放军装备KD88 轻松覆盖驻日美军
www.wforum.com | 2011-07-06 22:16:1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防务评论》杂志日前刊登文章称,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已经大批装备一种代号“空地-88”(KD-88)的远程空对地导弹,标志着“防区外打击”正迅速成为解放军空中力量的重要作战方式。**对此评价称,解放军装备能防区外打击的KD-88导弹令驻日美军胆战心惊。

    “防区外打击”是指利用远程空对地武器在敌防空武器射程外展开攻击,最大优点是能实现单向无忧攻击,极大地减少己方装备和人员损失。有鉴于此,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防区外打击”已被美军及其他西方国家军队普遍采用。

    《**》称,看到防区外武器在几次局部战争中的优异表现后,中国大力研制同类型装备,确保今后不受制于人。经过多年努力,已有多款产品列装部队并得到公开,引起外界的广泛关注。其中,“空地-88”无疑是佼佼者。该导弹是在C-802反舰导弹基础上开发的,采用复合制导方式,最大射程与美国AGM-84“斯拉姆”空地导弹相当,这意味着解放军战机今后不必闯入炽烈的对空火力网,就能对敌目标加以“外科手术式打击”。

    据分析,“空地-88”导弹最突出的技术特点有二:一是具备航路规划系统,即可以事先设定好几个转弯点,使导弹发射出去后不是按直线轨迹飞向目标,敌方实施拦截的难度从而大大增加。二是引入“人在回路中”的制导模式,即操作人员可以通过数据链,让导弹在飞行中途临时更改目标,攻击新出现的敌人;在导弹飞行末段,操作人员还可在控制台上看到导弹通过数据链传回的图像,进而手动选择攻击对象,确保打击效率。

    台湾《军事家》杂志此前曾分析称,“空地-88”导弹主要配备给中国空军和海军航空兵的歼轰-7A战斗轰炸机和空军的轰-6H/M中程轰炸机,意在提升这些战机的远程精确打击能力。由于该导弹射程很远,解放军战机即便在大陆沿海飞行,也能覆盖台湾岛内的军事目标。如果放手发挥歼轰-7A和轰-6H/M作战半径大的优势,则这些战机在挂载“空地-88”导弹后,还能对驻日美军构成威慑,连远在关岛的美军基地也在打击范围之内。

    境外媒体还指出,“空地-88”的出现,意味着过去10年内解放军惟一可依靠的远程空对地精确打击武器——随苏-30MKK战斗机一起引进的俄制Kh-59T导弹不再受到宠爱,因为Kh-59T的最大射程只有115公里,制导模式也仅有电视制导一种。更重要的是,Kh-59T的供应链完全控制在俄罗斯手里,中方在使用时不能随心所欲,如果在战时俄方供货不及时,解放军战机势必面临缺乏远程对地火力的尴尬局面。相反,“空地-88”导弹是中国自行研制生产的,可以确保供货充足。

    以美国2049研究所执行总裁马克·斯托克斯(中文名石明凯)为代表的西方军事专家认为,中国正致力于打造类似美国的快速反应型空中支援力量,目的是在相对封闭的区域内实现从空中到地面的火力优势。“显而易见,新出现的‘空地-88’导弹等远程精确对地攻击武器,都是解放军为其迅猛发展的‘有中国特色的火海战术’量身打造的。”

    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庆祝科研成果的录影日前曝光,这段官方录影透露了中国正在执行的新武器计划,以及解放军空军部队武器系统研发的进展。录影展示了一批全新的空对地导弹、Kh-31高速反辐射导弹、霹雳-12主动雷达制导超视距空对空导弹、歼-10和歼-11B战机的空地武器,还有现役一流战机的试验和研发活动。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引述网上曝光的录影称,最令人感兴趣的是一种据信将被命名为KD-88的新型导弹。在此之前,人们曾经看到过一个被命名为KD-88的武器的模糊图像。但是,此次中国飞行试验研究院的录影展示了歼轰-7A战机正在测试的两种不同版本的导弹。这种导弹长约3.5米,靠一种小型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导弹可安装两种不同类型的导引头,其中一种似乎是电子光学型(可能是红外成像导引头),而另一种可能是主动雷达导引头,也可能是被动无线电导引头。

  报导称,歼轰-7A战斗机还在机腹下部携带了一个用途不明的吊舱,可能是为其所携载的KQ-88反辐射型导弹提供目标指示定位。然而,它也可能是一个资料传输工具,为配备电子光学导引头的KD-88提供引导。
  
  报导还表明,除了两款KD-88导弹外,似乎还有一种空中发射型鹰击-8K(C-801)反舰导弹。与更大型的C-802K不同,这种导弹装有一种新型涡喷发动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