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动手信号:解放军高调前往南海
www.wforum.com | 2011-07-06 03:42:06  西陆东方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实话,中国海军自从1949年建军以来,或者现在正遇到一个就势崛起,晋身世界一流深海雄师的大好时机,平时总能听到人说,中国军队太久不打仗了,连刘备半年不打仗,腰上都会横生肥肉呢。

  这不,说打仗,打仗到。

  所以,或者是美国以及韩国的军事威胁无意中为久疏战阵的(甚至可以说它自建军以来从未经历过战阵)中国海军提供了一个全军动员真刀真枪大练兵的好机会――其实,对真正的百战雄师来说,即或是一场真刀真枪的战争,不也是一次最好的练兵机会吗?

  一支伟大的军队,一位伟大的统帅,要证明它或他之所以伟大,输赢甚至都尚为其次,最重要的是如何于危难之下化劣势为优势,变被动为主动――中国何尝不能利用迭生的近海危机,将一直以来多只存在于理论上的中国海军的战斗能力、战役能力和战略能力全盘映射到应对这一波又一波发生的近海危机的实兵真弹的海上演习中呢?

  如果你仔细想想,尤其是近半个月来,拥有近24万人的中国海军从东海,到黄海,再到南海,几乎是在做全员调动,继东海实弹训练之后,两天前,在黄海,射程达150公里的火箭弹实弹演习几乎与美韩的日本海演习同时展开,又与此同时,数百架战斗机飞临青岛,参加海上集结和演练;又与此同时,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最高军事长官总参谋长陈炳德将军上将亲赴南沙观摩了由海军三大舰队主力执行的海军多兵种合同实兵实弹演习,海军司令员吴胜利陪同――7月末的中国近海,从北到南,无一处宁静,从北到南的中国海军舰队,也无一支不战。

  中国海军如此大规模的军演仍然让人对这支军队从中可能获得的决定性变化怀抱信心,即在中国海军乃至中国军队、中央军委的高层思维里,或大有借此际之近海危机,以全军动员横跨全域的大规模海上军演为契机,催生理论强于实战的中国海军全面向更高层次的战略力量升级的显着愿望。

  比之更重要的是,或者中国海军传统的战略思想也会因此次危机以及危机应对而相对从前发生彻底的变革,一支实力至少可以直接挑战第一岛链的深海铁流或者已经瓜熟,只待蒂落了。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是,中国海军和中国军队的高层首脑们确信,即使在海上真刀真枪的逼视与假想连翩的敌对都在,中国与美国的海上安全矛盾离真正的战争状态也还要远得多,说白了,现在还没到打起来的程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