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消息人士:瓦良格舰不叫“施琅” 有可能公开征名
www.wforum.com | 2011-07-06 03:19:27  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商报》6月21日报道,原题:中国首艘航母或七一海试中国人航母梦圆在即

    据消息人士透露,由苏联航母“瓦良格”号改造而成的中国首艘航母已完成准备工作,初步定于7月1日内部试水,作为建党90周年献礼,也希望借此制衡南海紧张局势。正式的下水庆典则要明年10月1日的国庆才举行。

    “瓦良格”号这个庞然大物停泊大连码头早已非秘密,但何时把它正式推向大海却有不同说法

    。军方消息人士向本报透露,最新计划是航母将在7月1日下水进行海试,“这是最新时间表,但随时可能会变化。要考虑的因素实在太多了,硬件如天气,软件如局势等都会影响海试的时间。”

    据多方网友的直击和照片显示,“瓦良格”号已进行全面改装,近期船上活动频繁,工人经常加班,甚至已准备了红地毯,各种迹象都显示好事将近。

    对有传“瓦良格”号已易名“施琅”,消息人士称,现在都还没定,但一定会有名字的,什么叫法都有可能,不排除会向社会公开征名。

    虽然海试是十分重要的步骤,但很多软硬件配置还需要一段时间。在关键的舰载机技术上,消息人士透露,已选定歼-15作为舰载机,但从无航母使用经验的中国海军还需要时间训练实践。

    根据国外经验,一名既熟悉航海又精通飞行的航舰长官需要近十年训练。早在数年前,中国就已开始培训航母专用军人。

    分析认为,“瓦良格”号试水只是中国迈出航母梦的第一步,到要真正建立航母群,形成战斗力还需要很长时间,但这一小步也足以令中国在争端日渐加剧的海洋上扬眉吐气,震慑其他国家。

    对于外军的忧虑,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早前接受本报专访时强调,“中国一旦有了航母,我们绝对不会像其他拥有航母的国家一样开到别人那儿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