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重大信号!解放军宣布大型核导弹开始值班
www.wforum.com | 2011-07-06 00:04:23  星岛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星岛环球网消息:这是第二炮兵某基地近两年来军事训练成绩单:先后在全军、二炮组织的军事技术比武中夺得17块奖牌,圆满完成某老型号导弹实弹发射和二炮历史上大型号核导弹旅首次跨区驻训任务,高标准完成全军和二炮战略战役集训任务,所属旅团相继被总部、二炮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某旅发射一营被中央军委授予“军事训练模范营”荣誉称号。

    《科技日报》报道,谈起军事训练取得的累累硕果,该基地司令员郭斌、政委牛炳祥深有感触:紧紧围绕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这条主线,始终坚持《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的基础性法规地位不动摇,通过深入扎实开展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执法监察,不断夯实各级依法治训、从严治训、按纲施训的思想根基,实现了军事训练的全面落实和战斗力的全面提升。

    2008年底,该基地组织对所属旅团年度军事训练情况进行全面达标考核验收,考核内容全部按照《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设置。

  然而,考核结果却不尽人意:漏训、偏训、粗训等现象普遍存在,随意降低训练标准、私自放宽训练条件等行为比较突出,甚至个别单位还存在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等问题。整体军事训练质量水平低于大纲规定和要求。

    军事训练现状不理想,原因何在?基地党委在科学分析后认为,部队落实大纲走样,根本原因在于依法治训、按纲抓训施训观念不强,监督监察与训练落实脱节。

  问题出在基层,但根子却在机关。当大家都认为作训部门将被问责时,作训部门却出乎意料地给予了反驳:他们只负责业务指导,监督监察不在职责范围内。

  是作训部门在推诿责任,还是另有原因?基地党委通过深入学习《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找到了问题根源:军事训练执法监察未落实,才导致大纲落实质量效益不高。“一班人”在统一思想后认为,只有把军事训练执法监察作为重要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才能确保大纲落实不走样,才能保证军事训练的全面落实。

    开展军事训练执法监察,首先要解决谁来执法的问题。针对部队存在的对军事训练开展监督检查职责权限认识不清等问题,基地党委认为:开展军事训练执法监察是党委机关的共同职能,必须坚持党委统揽、主官主抓、纪委协调、机关合力。为此,他们专门成立了由基地首长任组长,各部门领导参加,作训、组织、干部、纪检、审计、技术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军事训练执法监察工作领导小组,全程跟进军事训练,同步开展执法监察。

  与此同时,他们及时组织各级党委机关深入学习《军事训练和考核大纲》,学习军委、总部和二炮关于开展执法监察的指示要求,引导各级牢固树立《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的基础性法规地位,强化开展军事训练执法监察就是抓中心、抓战斗力的观念,增强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

    军事训练执法监察抓什么、怎么抓、有什么标准?为解决好这个根本性问题,该基地以大纲为依据,着眼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对军事训练提出的新要求,围绕落实训练内容、端正训练作风、加强训练管理,研究制订了《开展贯彻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执法监察实施办法》《军事训练执法监察评估细则》,明确了执法监察的组织领导、重点内容、方式方法、职责要求,细化分解21个监察项目、105条评估标准,较好地解决了执法监察职能作用难体现、时机方法难掌握、内容标准难评估等问题,为开展执法监察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