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新无人机惹西方焦虑 翔龙针对美航母
www.wforum.com | 2011-07-05 20:35:50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7月4日报道,中国正在研制能与美国RQ-4“全球鹰”竞争的“翔龙”新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在同样成功研制歼-20的成飞跑道上拍摄的“翔龙”无人机照片日前出现在了中国网站上。

  俄媒提到,此前有报道称,中国只是刚刚准备实施新型高空长航时无人机项目,其模型曾在去年11月份的珠海航展上公开亮相。从照片上看,中国“翔龙”无人机使用喷气式发动机,机翼为传统的后掠翼,水平尾翼则是前掠翼。有一个垂直安定面。技术性能暂时不明,但基本上可以和美国“全球鹰”相提并论,尽管中国“翔龙”在一些数据上稍微差一些。美国RQ-4“全球鹰”无人机长13.5米,高4.62米,翼展35.4米,标准起飞重量11622千克,有效载荷900千克,巡航高度19800米,巡航时速630公里,最高时速800公里,最大航程24900公里,留空时间36小时,机载设备包括各种高灵敏度传感器以及无线电电子战、电子侦察、信号中继系统等。有报道称,中国“翔龙”无人机长14.3米,高6.4米,翼展25米,标准起飞重量7500千克,有效载荷650千克,巡航高度18000米,巡航时速750公里,航程7000公里。

  另据俄罗斯《纽带》网7月4日报道,中国成飞日前公布了其正在研制的“翔龙”高空远程无人机的部分数据,其中的部分指标明显落后于美国的RQ-4“全球鹰”。

  俄媒提到,根据目前已知的数据,“翔龙”无人机的长度为14米,翼展23米,飞行高度可达1.67—1.83万米,起飞重量为7500千克,航程可达7000千米。该机可装备探测距离为480千米的侦察雷达。据悉,“翔龙”无人机将会配备卫星通信-指挥系统。

  俄媒提到,有专家认为,“翔龙”的机体表面将会涂装可吸收无线电波的涂料,以增强其隐蔽侦察的能力。同时,该机还可被用于引导中国最新型的DF-21D型反舰弹道导弹。至于“翔龙”无人机的其他具体细节目前还不清楚。

  俄媒提到,“翔龙”无人机的照片于今年7月1日首次出现在互联网上。从照片上看,该机装备有一台喷气式发动机,在机体结构布局上采用了新颖的菱形联翼结构设计,也就是前后翼相连形成一个菱形的框架。这种结构不但能增强机体的整体强度,而且抗颤振能力也更好,飞行阻力小,有助于增加飞机的航程。

    高端型号针对美航母

    西方认为,中国的无人机已呈现出系列化和高端化的发展趋势。目前,中国已经发展出多种型号的无人机,其中的ASN系列尤为引人注目。报道称,中国研发的ASN系列无人机大多数是为了满足军用,其中的ASN-229A型无人机与美国的“捕食者”类似,滞空时间长达20个小时,可由卫星引导,能携带类似“地狱火”导弹的两枚小型导弹。印度媒体认为,印军士兵在边境地区看到的可能就是ASN-229A型无人机。美国“战略之页”的文章则称,中国陆军装备的ASN-206/207型无人机的数量最多,该型无人机重222公斤,有效载荷50公斤。中国陆军还装备有几款更小的无人机,不过“中国军队并没有大量购买新式无人机”。

    外界认为,在系列化的同时,中国的无人机已开始向高端进军。“战略之页”的文章称,中国3年前公布的“翔龙”无人机就与美国的RQ-4“全球鹰”十分相似,不过“翔龙”尺寸只有“全球鹰”的一半,虽然航速更快,但由于中国在航空发动机领域存在差距,“翔龙”的航程较短。文章还说,由于印度边境部队没有拍摄到所谓中国无人机的照片,不好判断他们看到的具体是哪种无人机,因此也不能排除是“翔龙”在进行试飞。

    事实上,对于中国在无人机领域取得的进步,西方一直颇为焦虑。“战略之页”就忧心忡忡地猜测,中国正在为海军部队研发高速侦察无人机,“一旦这些无人机瞄准了美军航母,高速飞行的巡航导弹也就不远了”。显然,无人机正在成为西方炒作“中国军事威胁论”的新“作料”。

    外交部要求日本船立即撤离钓鱼岛收复南海的关键是先解决台湾问题!老瓦不是用来对付美国 而是用来收复南海!老瓦使命不是打美国,而是宣示中国崛起!警告高丽棒子:中国并非软弱可欺!我军告别"人民战争"时代的军事宣言!

    战友打靶出人命 连长被团长扇红了脸官方高调回应:我航母舰长柏耀平板上钉钉荒谬!越南女兵裸身就为色诱中国士兵么?一位中将与大字不识的村妇的感人爱情南海骤然安静 解放军或已悄然布下了重兵乌已向中国出口30类军事技术 涉及多领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