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航发不给力!俄披露我再购百台AL31FN
www.wforum.com | 2011-07-05 20:25:47  纽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纽带》网7月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已于6月初与中国签署了在2013年前向中方提供123台AL-31FN型航空发动机的合同,总价值超过5亿美元。据俄航空工业企业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首批13台发动机将会在今年年底前交货。

  俄媒称,俄中双方此次签署的合同将由莫斯科“礼炮”发动机制造厂负责执行。该企业此前已分批向中国提供过276台AL-31FN发动机:根据2003年的合同交付54台,根据2007年的合同交付100台,根据2009年的合同交付了122台。

  俄媒称,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瓦西里•卡申指出,AL-31FN由用于装备苏-27/30双发重型战斗机的AL-31发动机发展而成,是俄方专门针对中国空军最新型的歼-10单发战斗机研制的。他表示,歼-10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第一种第四代战斗机,堪称中国航空工业的骄傲。中国还为歼-10和仿制的苏-27(歼-11B)研制了类似AL-31的WS-10型发动机。不过,由于WS-10的可靠性不高,将其安装到单发的歼-10上存在危险。到目前为止,中国出口的所有战机均安装了由俄罗斯或西方国家生产的发动机,而这显然是按照用户的要求进行的配置。

  俄媒称,俄航空发动机企业的一位高管表示,中国目前在研制多种级别的航空发动机,并在尝试仿制俄罗斯的RD-93和AL-31型军用发动机,但与此同时,中方还在试图购买AL-31的最新改进型号。他认为,中国航空工业近些年来的进步虽然显著,但在一些关键项目上(如发动机)上却存在滞后,此次新签署的AL-31发动机采购合同便是很好的证明。

  俄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康斯坦丁•马基延科指出,中国认为自己的工业已达到足够高的水平,因此在2005年之后逐渐停止了大规模进口俄制武器技术装备的活动,而对其尚无力独立研制的则会采取仿制的方法,这其中也包括寻求乌克兰的帮助。从俄中此次签署的发动机出口合同判断,中国意识到,不购买俄制武器装备是不可能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