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称中国光荣使命军事游戏中对手非常像美国人
www.wforum.com | 2011-07-03 22:21: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光荣使命军事游戏截图

  据俄罗斯《消息报》6月30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主导研发出了首款大型网络军事游戏“光荣使命”,由200多名优秀程序师和军事专家组成的研发人员为之付出了将近3年的努力。俄媒体消息人士透露,研发类似“视觉训练器”的决定是中国军事最高领导层做出的,他们认为中国军队早就应该在此方面学习美国、俄罗斯和欧洲的先进经验。

  据悉,“光荣使命”的研发人员研究了50款国外类似游戏,其中两个特色令中国人民解放军解放军计算机专家们特别自豪。一是这款游戏终端产品具有百分之百的原创性,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二是它定期在战斗分队中进行测试,然后根据官兵们的意见进行修改。最终版本的游戏进行了两年多的测试,直到今年6月底才正式发布。

  这种军事游戏暂时还没有自由发售,网上只能找到一些插图和片段。据悉,“光荣使命”的研发得到了中国军事高层的大力支持,研发人员获准在游戏中引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战斗装备,全部是真刀实枪。比如,中国士兵不仅能够通过这款游戏完善对99式主战坦克、ZBD2000两栖作战车,甚至是歼-10战机的指挥技能,而且还能使用几乎所有的现役轻武器开火射击。中国专家认为,所有这些都能帮助军人演练提高协同技能,学会高效协同作战。众所周知,美国在军事培训一直都在使用类似游戏。如果中国军队允许这款游戏自由传播的话,那么它必将成为任何一名网络军事游戏爱好者真正的瑰宝。

  俄媒体消息人士透露,类似大型军事游戏,和任何演习一样,想定非常重要,即同什么人在什么地形和气候条件下作战,也就是说把哪个国家当成可能的对手。“光荣使命”研发人员暂时没有就此发表任何正式评论。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强调,中国军方主导开发《光荣使命》军事游戏并不针对任何国家,希望外界不要做过度的猜测和解读。但是中国军事游戏中的主要敌人据悉将不会是俄罗斯人、阿拉伯人或拉美人,从初步场面来判断,游戏中的对手非常像美国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