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前防长称大陆瓦良格号数十年内难以威胁台湾
www.wforum.com | 2011-07-01 20:51:4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仍在改装中的瓦良格号航母

  据美国“军事航空”网7月1日报道,美国前国防部长威廉•佩里6月30日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的第一艘航空母舰“瓦良格”号近期对台湾或南海构成不了威胁,因为其发挥全部能力还需要一些年头。

  “就算你有一艘航母,那也不重要,因为你必须运转一个航母战斗群。”曾于1994-1997年担任美国国防部长的佩里说,“1996年台湾海峡发生危机时,我们不只是向那里派遣了两艘航母,而是调派了航母战斗群。航母战斗群中必须有许多其他战舰、潜艇和飞机,而且最重要的是,要具备年复一年的训练。”他还预计,未来几十年间,台湾都不应该担心大陆的航母战斗能力。

  英国路透社日前报道称,随着第一艘航母的建成,中国本已不断增长的军事影响力将得到进一步加强,而亚洲其他大国对于北京在争议海域的主权表态“正感到不安”。

  针对中国建造航母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月9日曾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实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奉行睦邻友好。近年来,中国军力取得一定发展,军队现代化程度有所提高,这种提高完全是在自卫防御的合理范围之内进行的。中国的武器装备与发达国家及比较发达的国家相比,仍存在比较大的差距。他还强调,中国的国防实力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