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武力制止美军介入 越南必须悬崖勒马
www.wforum.com | 2011-06-15 21:09:5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仗着美国撑腰一到了忘乎所以之地,越南总理阮晋勇甚至叫嚣,越南全党全民全军将展示最强决心保卫该国宣称拥有主权的南海相关海域。日前,阮晋勇又签署了越南最新征兵令,这份征兵令将于8月1日起正式生效,这也是越南政府自79年中国发起自卫反击战之后32年来首次颁布此类命令。

    此次征兵令非比寻常,明显针对中国而来,战争一触即发。其实,世界都知道中越国力军力悬殊,国力仅以中国广西就超过了整个越南,而广西众所周知是中国比较落后的地区,广西人口5000万,面积24万平方公里,去年GDP1460亿美元;越南8700万人口,面积33万平方公里,去年GDP1046亿美元。至于军事实力,中国一个南海舰队的实力就远远高于整个越南海军的实力,这种仗不用打已分出胜负。

    但越南明知山前有虎,却敢赤手空拳硬碰,无非就是有美国做靠山,真打起来,美国就会动用航母编队来支援越南。真是太幼稚,且不说美国本来就是拿越南做棋子牵制中国战略意图,美国从本质上就痛恨越南的现政策,美国150万越南自由世界的勇士们早就想推翻越共,借中国之手已存感激不尽。

    最关键的是,就战争的态试来看,我方属于近海阵地战,即便出动整个南海舰队,在没有航母空中支援下,还是在岸防保护之下,有海空和陆航等资源就近解决,空军从基地出发足以覆盖南海战区。美国要介入就不同了,美国动用航母来参战很容易成为中国岸防导弹的靶子,击沉一艘航母后对美国和其盟友的打击是无法承受的,这是美国的底限。

    因此,可以断言美国即使参战他也不可能投入血本,最多就走走秀,见势不对就撤吧,必竟这是中国领土范围内的事,自已搅进去感觉有些莫名其妙。再说还没看到利益就一天烧钱,而且还跟中国这样的经济大国烧钱,美国人肯定输不起。中国就不一样,收复失地寸土必争,不惜一切代价收复失地。这是中国人的原则,也是中国几千年历史的底蕴。如果我们现在就打响第一枪,发动闪电战,争取快,准,狠拿下敌侵占之地,不等敌有充分的防御,一是最大限度减少伤亡,减少装备损失,以最少代价换取胜利。二是夺得战略要地,重新布置防御,为将来的资源开发利用做好军事准备工作。不要小看这些岛礁,这大大小小的岛礁交错纵横在一起就是一个永远打不沉的航母基地,而且花最小的代价获得了最大的治海权。三是从此结束了中国南海边界问题,为将来收复钓鱼岛和琉球群岛打下伏笔,日本人自然会从此学乖,现在不是有个琉球西岛想回归中国吗,这种机会只有南海一战才可争取。

    所以,越南要打就必须丢掉幻想抱死一战,要有被彻底毁灭核改朝换代的准备,否则就悬崖勒马、适可而止。因为中国有能力制止美国介入,中国有把握彻底全歼越南三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