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绝对强硬 中国主力舰队正在向南海集结
www.wforum.com | 2011-06-15 16:53:55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海军13日上午在沿海地区展开海上实弹射击演习,警告船隻不得靠近。中越主权争端急骤升温,南海上空战云密布。中国海南省传出有大批军舰、潜舰集结,而正在西太平洋演习的11艘中国军舰,去向也备受关注。美国为防中国和越南、菲律宾在南海擦枪走火,12日再增派核子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驶往靠近南海的西太平洋部署戒备。

在越南首都河内和胡志明市,连续两个周日都爆发大规模反中示威,其中有百名越南青年12日游行到位于河内的中国大使馆,抗议中国船隻在南海频繁活动「侵犯越南领海」,以及日前有中国渔船割断越南石油勘探船的缆线。示威者声言会不惜一切代价捍卫越南主权。

越南在北京时间13日上午9时到下午1时,及晚8时到翌日凌晨1时,在中部广南省对开40公里的汉翁岛(Hon Ong Island),进行多种火炮及武器演习。越南当局并称这只是例行演习,不会发射导弹。

越南外交部拒绝证实参加演习船舰的规模与官兵人数,告船隻切勿进入有关演习范围,强调演习地点于该国专属经济区。演习区距与中国有主权争议的西沙群岛250公里。

美国对南海的紧张局势十分关注,日本共同社指出,美军第七舰队的主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USS George Washington)12日晨突然驶离日本横须贺基地,开赴西太平洋戒备,进行数个月的巡逻任务。

此前美军驱逐舰「锺云号」(USS Chung-Hoon)已部署在南海边缘的苏禄海一带,将于本月28日与美军在菲律宾西部海域进行联合军演,准备参与美菲联合军事演习。菲律宾总统府秘书长奥乔亚表示,若南海局势恶化,菲律宾可根据与美国签署的「共同防御条约」获得美国协助。

香港「东方日报」报导,面对南海局势动盪,中国军方近日也频繁调动军方。网上消息指海南岛聚集20艘主力军舰,据指包括非南海舰队舰艇。「中华网」军事频道12日还刊出网民图片,指在海南三亚军港拍到多艘先进潜舰,目前尚不清楚是否针对南海局势而作的特别部署。官方「解放军报」则高调报导,解放军广州军区陆航团10多架武装直升机连日来在广东西部海域进行对海上目标攻击演练。

此外,中国国防部则证实调派多艘军舰开赴西太平洋国际海域例行训练,但不针对特定目标。据报导,该舰队包括11艘军舰和一艘潜艇日前从东海穿越冲绳县宫古岛附近海域,其中包括多艘有「航母杀手」之称的「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可搭载反舰导弹。由于美国航母正开赴西太平洋,解放军舰队动向备受关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