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引爆西方军工界:中国新型战略轰炸机让世界为之震惊
www.wforum.com | 2011-06-13 21:50:41  鼎盛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轰10轰炸机想象图
 

  外界传闻中国正在研制新一代战略轰炸机,可能被命名为轰9。国外“全球安全网”称,1995年俄罗斯拒绝出售战略轰炸机后,中国开始启动轰9轰炸机项目。但从1999年以后,这方面消息就完全中断了,可能项目已经停止。但2006年开始,这方面消息逐渐多了起来。据西方称,中国轰九的最新照十分类似于美国B-01S概念机,隐身放在了设计第一位。从轰6K的改进幅度和原则来看,这种传闻似乎是可信的。以笔者之见,轰6K的改进只是作为一种过渡机型,满足当前的军事需要,这也是为什么其改进没有涉及到气动布局的主要原因。

    作为三位一体的核力量,战略轰炸机作用及地位特殊,也是一个政治大国不可缺少的政治手段。尤其是中国在国际政治舞台发挥越来越大的影响,经济快速增长对能源需求的增加,不可避免地会与别国在某些方面摩擦日益增多。拥有战略轰炸机,和平环境下是一个极具威力的战略威慑力量,作用不可低估;战争环境下是克敌制胜的不可缺少的因素。中国作为代表第三世界遏制霸权扩张的大国,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影响力越来越大。

   苏联解体后的国际政治相对稳定给人们造成了一个假象:美苏对抗的结束,危机似乎已结束了。但事实是美国更加变本加厉地巩固、加强它的老霸权地位,更加无视国际法。布什上台以来,美国霸权意识也越来越强烈, “9-11事件”后的国际环境变得更加险恶。中美在上世纪80年代一度走得很近,但美方对中国的敌对意识和活动从未放松过。美国轰炸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就是想试探一下中国的反应。中国作为维护第三世界利益的大国永远不会和美国走到一起,美国深知这一点,所以不放弃任何机会牵制中国。

   中国对战略轰炸机的认识,也是对中美关系未来的认识。美国不仅干扰中国的统一大业,而且不断地加强与日本的同盟关系,拉拢台湾加入TMD(战区导弹防御计划)。日本在美国的撑腰壮胆下,近年更加明目张胆地在国防防卫指针中把中国当作地区威胁,与中国为敌;经济上不断与中国争夺资源,声称东海有其利益所在。其它一些以美为首的反华势力极力通过各种手段遏制中国的发展,而且这种趋势越来越明显。

   最现实、最迫切的是台湾问题,陈水扁上台致使台海局势年年紧张,美国利用台湾问题牵制中国的目的决不会放弃、也丝毫没有放松,它决不会把台湾这个棋子拱手让出。维护国家的统一和领土完整,必须有强大的军事力量。中国“三位一体”核力量中,战略轰炸机这方面先天不足,严重制约了对敌对国家和地区的威慑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