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媒称乌克兰已向中国转让DN80燃气涡轮机技术
www.wforum.com | 2011-06-13 20:57:27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中国正在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

  据俄罗斯军事评论网6月10日报道,乌克兰近年来积极发展与中国的军事技术合作,或者更准确地说,向中国抛售前苏联军事遗产。这种趋势在军事航空兵领域、发动机领域和海军技术领域非常明显。

  俄媒称,乌克兰之所以能和中国在海空军武器装备方面积极合作,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中国已经不能像从前那样轻易得到俄罗斯的武器和技术,而引进和借鉴高科技武器装备的必要性仍很大;二是中国仍有支付能力,基辅则需要资金,加上乌克兰不是中国的邻国,中方军事实力迅速增强对乌方来说不是问题。

  俄媒称,中国和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科技综合体在一系列联合项目上积极合作,包括研制ARJ21喷气式支线飞机、改进运-8等。中国还对安-148和安-158飞机感兴趣。乌方还在参与维修中国已经拥有的安-12、安-24、安-26、安-30飞机。两年前安东诺夫航空科技综合体和中国签署了协助中方研制重型军事运输机的备忘录。目前中国还在乌克兰专家帮助下建造大型风洞用于重型军事运输机的试验,这将是中国最大的气动实验室。乌克兰还在中国新型教练战斗机L-15项目上展开合作,根据合同将在2011-2012年向中国供应首批AI-222-25F发动机,今后可能还会继续供应。

  俄媒称,负责武器装备出口的乌克兰国有公司参与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研制,并为最初从乌克兰购买的“瓦良格”号航母研制新型现代化设备。最初原苏联在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市未能建造完工的“瓦良格”号航母出售给中国,最初似乎是为了改装成游乐设施,后来却将成为中国首艘航母,变成具有一定战斗能力的教学训练场,它将装配乌克兰发动机,乌方已经转让了DN80燃气涡轮机制造技术,该舰将要搭载的沈飞研制的歼-15“飞鲨”舰载歼击机,同样是在2005年从乌克兰采购的俄罗斯苏-33原型机T-10K基础上研制而成的。乌方还在帮助建造与“尼特卡”地面训练系统相类似的设施,用于舰载航空兵飞行员的训练教学。在武汉附近已建成全尺寸模块式水泥航母,有起降跑道和指挥塔台。2010年开始在辽陕建造另外两套类似设施。

  俄媒称,乌克兰还将向中国出售4艘(或说2艘)“欧洲野牛”气垫登陆艇,其中两艘在乌克兰建造,另外两艘在乌方造船企业和专家协助下在中国生产。中方希望能够学会类似军舰的设计和建造。上面将装配中国自己制造的武器和火控系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