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纠纷升温 台湾要求恢复驻军声浪再起
www.wforum.com | 2011-06-13 02:11:30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主权争议方兴未艾,台湾内部出现“国军”应恢复驻军太平岛的声音,替外交增加筹码。“国防部”则认为,调整兵力部署需依“国家整体规划”,今年起已由陆战队代训驻防太平岛海巡部队。

  中央社报道,包括台湾、中国大陆、菲律宾、马来西亚及越南都声明拥有南海部分或全部主权。台“外交部”针对南海议题,从去年7月到今年6月10日为止,共发布5次新闻稿重申,以“主权在我、搁置争议、和平互惠、共同开发”的基本原则,呼吁各方和平协商,解决争议。

  但熟悉军事事务的中国国民党籍“立委”林郁方认为,菲律宾、越南、中国大陆等相继宣示对南海主权,未来情势只会更恶化,恶化到一定程度,各国势必采取协商方式解决,这就牵涉到谈判筹码,也就是军事力量。

  他指出,中国大陆军事力量增强,对南海主权态度愈见强硬,菲律宾及越南也会采取相应措施,包括增强海上军事力量,“国军”应考虑必要时将海军陆战队重新派回太平岛,强化防务,替“外交部”争取谈判筹码。

  目前各国对南海主权宣示动作频频,菲律宾更向联合国提出申诉,台湾有人担心,若由联合国介入处理,并非联合国会员的台湾,可能会被排除在协商大门外。

  林郁方表示,正因有排除可能,才更需要适度的驻军。虽然海军陆战队今年开始代训海巡部队,显示政府也重视问题,但仍停留在渐进式,政府应更大动作表态,提升作战能力,“外交上太软弱是不行的”。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说,目前“国军”在南沙的太平岛上有部分人力及气象单位,海军也时常整补东沙岛,“国军”在南沙的兵力部署是依据“国家整体规划”,不是“国防部”可单方面决定,至于是否增加武器,仍视“海巡署”需求而定。

  军方官员表示,就南海目前情势,还是由“海巡署”负责较为适当,暂无调整军力部署规划;自今年起,海军以每季一梯次、一年4梯次方式,协助训练“海巡署”派驻东、南沙的新兵,提升守备能力。

  根据军方提供的资料,陆战队每梯次代训120人,第一梯次已于6月初结训,接受代训的新兵,除与一般新兵一样要到屏东龙泉新训中心接受8周训练,另要到高雄左营的陆战学校及陆战77旅受训5周。除体能战技、武器操作外,更有据点守备、攻势阻绝及拘捕术等一般新兵较少接触的技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