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英称中国野心极大 致力打造全球部署能力
www.wforum.com | 2011-06-10 01:34:48  英国广播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8日报道,航母是中国军事实力崛起最显而易见的象征;中国最新军舰巨大的灰色舰体排水量达6万吨,它目前停泊在大连港的一座船坞内,差不多已经准备好启航。

  英媒称,解放军不愿对其首艘航母透露任何消息,因为它还没有正式服役。但瓦良格号就停泊在那里,所有人都能看到。巨大的航母在那里停靠了多年,一直接受翻新和改装。它是中国增强的军事实力明确无误的信号,也体现了中国渴望比之前能够更进一步将自己的力量投送到离边境更远的地方。

  英媒称,中国一位退役少将曾表示:航母是你们海军实力的象征。中国应该至少和其他拥有航母的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具有相同的水平。目前,全世界有七个国家拥有航母。之前是八个,但英国最后一艘航母已经退役,而建造一艘新的还得再等几年。“航母也是威慑的象征,就像在说:别惹我;不要认为你能欺负我。所以,我们想拥有一艘航母是很正常的事情。如果中国没有航母,我反而会认为那是很奇怪的事。”他还称:“我们的军事发展应该和经济发展联系起来;在能源和贸易方面,我们的利益已经扩展到全球。我们需要保护一些位于亚洲、印度洋、非洲和太平洋两岸的航线,所以,我们的军事力量需要跟得上经济和外交活动的范围。”

  英媒称,目前,解放军正致力于海军和空军的现代化,因为他们认为这是自己相对薄弱的方面。如果这艘航母下水,将标志着中国海军实力一个极大的提升。同时,美国正在密切的关注这一切。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在超过半个世纪的时间里,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在亚太地区没有受到任何挑战。美国总共拥有11艘航母。

  英媒称,中美两国都用怀疑的眼光看待彼此的军事项目;解放军中的许多人认为,美国正试图包围中国,阻止中国崛起。美国则认为,中国军事发展不透明,在秘密进行,而且真实意图不明。

  英媒称,一些观察家认为,中国试图建造4艘航母。费舍尔已经对中国军事进行了20年的研究,他表示中国拥有“非常大的野心”。他表示,“该航母是中国为了实现2004年提出的历史性任务所作出努力的一部分,该任务要求解放军不断为维护中国的国家利益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费舍尔说:“中国想到2020年拥有全球部署能力,能够在需要的时候挑战美国的利益。”

  英媒称,为了改善长期紧张的两军关系,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月对五角大楼进行了访问。他努力减轻美国的担忧,表示中国将永不寻求能够匹敌美国的军事实力;中国落后于美国。他说:“访美期间,我看到了美国的军事实力,我对此感到震撼。”中国的军事实力一般认为比美国落后20年,但它正在迅速增长。中国正致力于发展让美国军事实力失效的武器。

  英媒称,解放军已经在潜艇上投入了巨资;人们认为它已接近于部署世界上第一款被称为“航母杀手”的弹道导弹,它可用来击沉航母,可以在距海上1500公里(930英里)的岸边发射。中国还在制造自己的隐形战机,以及依据俄罗斯的设计研制先进的舰载机。所有这些努力都能够针对位于亚洲的美国军事基地、军舰和航母,这将使美国航母战斗群靠近中国沿岸行动时面临更多的危险,迫使他们进一步远离中国海岸。

  在任何未来的冲突中,美国依据自己的喜好自由行动将变得更加困难。反过来,这为中国在亚洲展示自己的军事力量提供了更多空间。

  英媒称,拥有一艘航母能让中国获得比以前更强大的力量投送能力,所以越南、菲律宾和马来西亚都对此感到担心;因为,它们都在南海海域与中国有争端。一直以来,中国台湾地区、韩国和日本都依赖于美国的安全保护。这可能使它们开始质疑美国未来如何能真正保护它们;有一天,这或许会破坏美国的安全保证和它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在航母成为一股强大的力量之前,中国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但是,停泊在大连的航母是中国海军雄心,以及可能随之而来的力量转移的明确信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