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军五战法对付瓦良格:伪装渔船自杀攻击
www.wforum.com | 2011-06-10 01:25:32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先来看最新的消息,今天香港媒体还有台湾报纸都引述来自于香港《商报》一个报道。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亲口证实,解放军确实在建造航空母舰。陈炳德上将是在接受香港《商报》一个专访时候,特别提到三句话,首先解放军确实在建造航空母舰,但目前还没有建好,建好之后再说,这是陈炳德的话。

    特别提到在香港《商报》这个专访当中,提到解放军的海洋战略,航母如何使用?是由解放军的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中将代为回答的,戚建国中将特别提到解放军需要航空母舰,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当中只有中国没有航母,解放军需要,而且正在建造。解放军即使有了航空母舰也不向其他国家一样,把航母开到他国的海域他国的海域中,解放军只会把航母放在沿海近岸作自己的战略使用。

    他特别提到,这个解放军的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中将特别提到,解放军的海洋战略目前面对一系列的挑战和危机。首先是面对岛链的封锁,另外他特别提到解放军周边各海,包括南海、台海、东海还有黄海都面临着很大的海洋上的挑战和压力。另外解放军必须要发展先进的武器装备。这也是解放军的高层首度谈到了环绕中国的各大海区,中国海军面对的压力。

    说到解放军正在研发航空母舰,正在建造。今天香港《文汇报》大版报道说,10月1日,今年国庆的时候,解放军的“瓦良格”号正在改装的航母将会正式的下水作为中国建国的这样一个相关的贺礼。它特别提到,现在“瓦良格”号已经完全的进行了相关的改装已经完成了。相关的弹炮系统、雷达系统全面的进行装毕,同时有可能在近期进行实验,10月1日可能下水,大家拭目以待,会不会有这样的动作。

    说到解放军发展航母,周边都非常关注。台湾最新一期的《全球防卫》杂志有专门文章。台军的智囊重点文章介绍,台湾实际上正在研判解放军未来有航母之后台湾如何反制。根据台军智囊这篇文章特别提到,台湾可以用以小搏大五大战法来对付解放军的航母。他们认为中国的航母是有了,但是中国大陆的航母是有明显的缺陷,台湾不怕,台湾已严拟了相关的战法。

    首先提到中国大陆的航母最大的缺陷就是改装的,现在真正所谓的“瓦良格”号训练舰或者未来的航母,更多是购买原来的乌克兰或者前苏联的航母进行改装,有大量的现成的不足。另外真正打造一个航母舰队,包括搭配的功能还有相关的装备,还有其他保护的舰只和潜艇等等,需要大约100亿美元的资金和装备的维护。在这方面,中国大陆目前还是不足的。

    另外,先进的航母的所有侦测和定位还有反攻击的性能,目前解放军在这方面还是缺乏的。它特别提到解放军的空中优势方面,为航母保证这个空优方面,解放军的战机海军航空兵等等还有不足。另外,它提到解放军最大的不足还是航母出现的水域,在近海这个海域,容易受到攻击。因为中国大陆的航母未来都是在中国周边这个大陆架的相关海区,台海、东海、南海之间航行,这些都是大陆架地区,只能贴近大陆架航行,很容易受到沿岸的岸基导弹,包括其他相关方法的攻击。

    台军列举了五大攻击的方法,首先第一个是突袭,最大的突袭点就在航母未来要停靠的所谓锚泊地,就是抛锚停泊的地方展开攻击。这种攻击可能是突击队员,甚至是采用伪装的渔船展开的这种自杀式的攻击,这是一种方法。

    第二种提到就是水雷的攻击,台军正在加紧研判,包括最近有消息说,台军要从美国买到的最新式的智能的沉底水雷,就是为了未来可能应对解放军的航母。在解放军航母可能要路过或者经过的水道布设预先埋好的智能水雷,甚至可以引导这些水雷主动的寻找攻击,这是第二种方法。

    第三种方法也是台湾重点研究的,就是无人载具的攻击,用无人载具的水底和水面上的无人载具展开攻击。另外还有就是快艇的攻击,台湾现在说导弹快艇和隐型导弹的快艇台军也是具备的,同时也在大量的量产,希望未来用这种大量的快艇来围堵追截中国大陆的所谓的航母,所以也是一种攻击方法。

    最后当然就是解放军的航母出没之后,台湾可能使用这个岸基的反舰弹道导弹、反舰的导弹包括反舰的巡航导弹展开攻击。台军现在的雄-3这种导弹已经进行量产。所以五种方法,说到底都是在相关的水道水域展开伏击偷袭,甚至导弹的攻击。台湾说有信心并不害怕解放军这个刚出来的第一第二艘这种不太先进的航空母舰。这是台湾一个说法。

    台湾最强调一点,打不中航母或者打瘫航母,与打沉航母的意义是一样的。只要打瘫它,它就不能成为一个战机起飞的平台,这是台湾的一个说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