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航母必须驶入他国 及时出手
www.wforum.com | 2011-06-10 01:20:2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中将说,中国奉行防御性战略,“中国一旦有了航母,我们绝对不会像某些拥有航母的国家一样开到别人那去,”《香港商报》报导“戚建国认为,中国航母不会驶入他国”的消息,我们要具体分析,客观解读。关键词是“开到别人那去”和“驶入他国”所指的地域是领海?是领海比邻区?还是200海里经济专属区。把航母开进别国的领海及领海比邻区,就意味着战争;如果只是驶入他国200海里经济专属区,我认为是必须的。说中国舰队开到加勒比海,可能遥远些;但是开进日本海演习,那是大清朝也开过先例的。海军天生是进攻性军种,航母更是急先锋,即使“中国是奉行防御性的军事战略,但在信息化战争面前”,也必须以攻为守才有主动权,只摆在家门口的航母就像龟缩在旅顺和威海决战的北洋舰队。

    哪怕是“别国的领海”,必要时中国航母也非去不可。解放军在南沙永暑礁派驻部队建立哨所,那是菲律宾声称拥有主权的南沙“卡拉延群岛”中的六个岛礁之一;中国海军理所当然要去永暑礁,菲律宾及其一丘之貉也必定指中国舰船“驶入他国”了。

    中国的黄岩岛(民主礁)先后被美军及菲律宾非法侵占多年,1997年8月5日,菲律宾和美国在黄岩岛附近举行海空军实战演习。1999年6月,菲律宾教育部地图将黄岩岛,连同整个南沙群岛列入版图。8月,菲政府把「南沙群岛是菲律宾领土」列为修宪的内容。2000年5月28日,菲海军枪杀一名中国渔船船长。日渐强大的中国海军必然要有效巡逻黄岩岛,保护渔民;驱赶入侵的菲律宾勘探船和舰船军机,直至解放黄岩岛。航母该出手就出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