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钳制住菲律宾 大陆对越南痛下杀手
www.wforum.com | 2011-06-09 21:37:25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去年向美国明确表态,南海是中国核心利益,在南海问题绝不会退让半步,陈总长上月对美国的访问,向美国表明从当前中美关系大局看,对华示威是多余的中国军事实力也不容轻视,尤其是在国家利益面前解放军将毫不畏惧,勇往直前。但就目前南海问题的复杂化和多国化局势,中国大陆包括台湾面临的挑衅和压力是同等的,毕竟,南海属于问题属于整个中华民族。

  针对最近菲律宾和越南“不约而同”频繁挑起南海争端(不排除是谋划一致),中国外交部在强硬回应南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不接受菲律宾质疑中国南海主张。众所周知菲律宾最近在南海气焰嚣张,背后是美国的撑腰和鼓动,菲律宾是在仰仗菲律宾与美国有协防条约,一旦菲律宾遭到中国攻击美国会出手,所以有恃无恐的菲律宾嚣张的一发不可收拾。

  面对菲律宾的在南沙问题上的嚣张举动,中国台湾开始看到了其中奥妙,事实上,菲律宾的在南沙问题上面对的是整个中国,台湾自然也代表中国,菲律宾背后有美国,同样台湾也是依靠美国。台湾很清楚,在与菲律宾就南海问题上得交涉,台湾出面更有说服力。近日,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已经拍板定案,从今年6月起,“受过完整陆战队训练的台湾海巡队员,将进驻东、南沙群岛”。

  马英九直接命令向南沙派驻陆战队,显然是预示到南海现在面临的严峻局面,动用军事力量加强在南沙的实际控制来制衡菲律宾在南海的潜在越轨行为。有评论说:马英九一直做事优柔寡断,在这件事的处理上倒是雷厉风行。的确不管是大陆还是台湾,在面对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时都应这无旁贷的扛起维护中华共同利益的大旗。

  台湾此举代表了中华民族在关键时刻的凝聚力的再现,台湾出头钳制菲律宾让大陆集中精力对越南痛下杀手。其实台湾对菲律宾动作的考量是完全符合常规,也是正义之举,更符合中华民族之精神,但是,菲律宾也太幼稚了,美国去年公然宣称要干预南海问题,菲律宾以为找到靠山,企图依靠美国的力量来抗衡中国从而在南海形成强势。这不但愚蠢而且很危险,是拿自己的命在做一场无谓的赌博。要知道,美国从来不会为了地区争议公然开罪另外一个大国,之前没有,今后也不会存在这种可能。如果还存有这一幻想,继续在南海进行军事挑衅中国,那真的是在自寻死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