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增兵亚洲为菲撑腰:盖茨发最后通牒
www.wforum.com | 2011-06-09 03:53:46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军航母编队

  美军:亚太增战舰南海为菲越撑腰抗中国

  解说:据英国BBC报道,美国的国防部长盖茨在亚洲安全会议上说,美军要调派新型的舰艇,美国最新的装备到亚太区内,维护区内盟友和南海航海通路对美国而言的一路的安全。

       美国的国防部长盖茨警告说,南中国海地区如果不确定行为准则,很可能会爆发军事冲突。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说,亚洲各国普遍要求与美国强化军事关系,推行美军重返亚洲的战略。美国要利用中国与周边国家最近的领土和领海的纷争,还编织围堵中国的巧实力的所谓军事网。

  而近期与中国大陆与南海问题上争议升温的越南和菲律宾也高调的呼吁美军在南海,在亚太区内要为对抗中国,为他们撑腰。另一方面,美国大型导弹驱逐舰已经离开了珍珠港的基地,前往西太平洋,执行独立秘密的部署的任务,增加美军在亚太的导弹打击的实力,和对中国的军事压力。

  董嘉耀:叠报提到,美国趁着最近南海的争议,高调的挺越南和菲律宾要对抗中国。问一下马鼎盛先生,怎么看美国国防部长最近表态说,在亚太美国还是要存在,而且要加大军事存在?

  马鼎盛:盖茨这个主要是说他是应亚太的要求,让他重返中国的沿海或者说是亚太的沿海地区。他有两点是针对中国,一点是武器装备,一点是强调和他的盟国盟军加强合作。武器装备首先有两个新闻,一个是钟云号神盾导弹驱逐舰重返南海执勤。执勤的有两个意义,一个意义它本身是一个神盾舰,所以它的防空系统非常好,它的反潜和反舰系统都可以。它如果是独立作战的话,据说是在亚太除了航空母舰之外,是没有敌手。

  同时它也可以配合航空母舰战斗群,或者是两栖群或者是远征战斗群来合作。这里就引出另外一个就是叫濒海战斗舰。濒海战斗舰是驻在新加坡,美军这种新式的舰还没有参加过战斗。

    但是它的特色是浑身都是导弹,数以百计的防空导弹可以独立防空,也可以为舰队防空。它的反舰导弹也可以打中小型的舰,也可以威胁中国未来的航母。还有就是它的战斧舰队岸导弹,是可以打2500公里,是打到内陆的,所以这种是浑身是导弹的舰和神盾舰配合在一起,在整个航母战斗群等等里面起到作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