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核武库曝光
www.wforum.com | 2011-05-18 14:39:15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UCS)发布报告称,中国不可能拥有与美国同等数量的核武器,也无意于这样做。

  由于适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上将访美,这一有关中国核武器能力的报告引起了外界的广泛关注。值得注意的是,陈炳德访美期间还传出了“美国拟在亚洲部署航母无人机”的消息,被认为有针对中国之意。

  这一名为“中国核军火库:现状与发展”的报告指出,中国在核力量上的发展目标是可以应对袭击,保存力量适时还击,而不是聚焦于进攻目的,增强自己的攻击能力。

  “忧思科学家联盟”中国项目主管格里高利·库拉克说,美国一些国会议员与情报人员过高估计了中国的核能力,他们认为中国的核武器正在经历迅速的现代化过程,并寻求与美国拥有同等数量的核武器,但事实并非如此。

  报告指出,中国不像美国那样把自己的弹头部署在导弹上,而是将这些弹头分别存储在各个地方,直到导弹准备发射时才将弹头安装上去。

  报告还称,中国目前大概有155枚核弹头可用于六种陆基导弹,其中大约50枚能到达美国大陆,而美国则有1700多枚部署好的核弹头能到达中国。

  报告还认为,因为制造核武器的材料——钚有限,中国无法大力扩充自己的核军火库,所以,中国不可能拥有与美国同等数量的核武器,此外,中国有限的核试验也阻止了其发展和部署更新更小的弹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