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中国歼20苏30将对美构成最大潜在威胁
www.wforum.com | 2011-05-16 03:07:1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文章称中国歼20战机未来将对美军构成最大潜在威胁

    据路透社5月13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陈炳德周日抵达华盛顿,开始为期一周的访美活动;这是自2009年以来,中国军方最高水平的访问。中国雄心勃勃的军事现代化项目,以及日益增长的国防支出引起了本地区和华盛顿的警惕。

  文章称,北京在3月份表示其国防支出将增长12.7%,总额达到6011亿元(925亿美元),标志着其国防支出又恢复到两位数增长。中国表示,它需要升级落后的武装力量,计划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并提醒其国防财政预算远低于美国。

  文章称,以下是一些有关中国国防能力、军事现代化和一些武器系统的情况:

  空军

  1月,中国证实进行了歼-20隐形战机的第一次试飞;在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访中期间“展示”中国的军力。盖茨的那次访问是为了缓和两国不断增强的紧张的军事气氛。一些分析专家表示,歼-20战机的研发是一个强烈的信号;它表示,中国在研发能匹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22“猛禽”战机方面的进展大大超过预期。目前,“猛禽”战机是世界上唯一能够躲避敌人雷达探测的现役隐形战机。

  然而,歼-20的部署可能还需要很多年;盖茨在访中前表示,它质疑该战机的实际隐形能力。随着航空工业的发展,中国正在发展令人生畏的设计能力;其现役最先进的战机苏-30和未来的歼-20对美构成最大的潜在威胁。军事现代化也包括研发空中加油能力(帮助战机能够达到更远的地方)和预警机。

  海军

  中国将海军现代化置于优先位置,中国正在升级它的驱逐舰和护卫舰;使它们航程更远,打击能力更强。据来自中国的消息称,中国的第一艘航母可能在今年开始海试;比美国分析专家的预期早了一年,这增强了中国日益增长的海上力量和自信。

  建造一艘类似于俄罗斯“库兹涅佐夫”级的6万吨级常规动力航母可能需要花费20多亿美元。据悉,中国可能建造两艘。目前,中国正在建造新型“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该潜艇能够在海里发射带有核弹头的导弹。同时,中国已经在南部的海南岛建造了能够停靠潜艇的海军基地。

  导弹

  美国官员一直在关注最近曝光的中国先进军事能力,其中包括反舰弹道导弹项目;该导弹可能对美国位于太平洋的航母构成威胁。

  文章称,中国在2007年用导弹成功摧毁了一颗废弃卫星,这表示其能力达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去年1月,中国成功测试了在空中拦截来袭导弹的相关技术。台湾当局表示,据估计,大陆有1400枚导弹瞄准台湾。中国大陆一直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为了遏制台独,必要时可动武。

  文章称,中国的核武库包括100-400枚由第二炮兵部队掌握的核武器,中国一直承诺绝不首先使用核武器;其威慑力量包括洲际弹道导弹、陆基和潜射导弹。

  陆军

  中国正尝试缩减230万人规模的人民解放军陆军,把它转变为精简的、具有针对高技术敌人进行短时高强度作战能力的部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