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徐光裕少将:解放军将削减到150万人规模
www.wforum.com | 2011-04-22 19:52: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解放军打算在2020年前培养一批能够应对新的作战武器、网络战和执行非传统安全任务(比如中国军队在国内和海外执行的人道主义救援任务)的人才。

  中央军委周一在国防部网站发表的一项声明说,该计划旨在对中国军队的现代化进行微调。《2020年前军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称,军队获得了一系列高科技武器,但是,军人的素质却远远跟不上。

  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中国一直在努力提升军队的实力,包括以平均每年两位数的速度增加国防预算,加快新武器项目的研发,比如隐形战斗机歼20、首艘航母以及“航母杀手”“东风21D”弹道导弹。

  除了本土武器的研发,解放军20年前还从俄罗斯、乌克兰及其他国家采购了新武器,但是,许多先进武器过去一直闲置着,因为没有合适的人才去使用它们。

  为了改变这一点,军方表示,今后10年它将着力培养四个方面的人才 联合作战指挥人才、信息化建设管理人才、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和新装备操作与维护人才。

  军方还说,军队院校的学生以及能够研发高科技项目的军人是两个主要人才来源。规划纲要还呼吁迅速壮大救援部队力量,使之能够应对国内外紧急任务,比如打击海盗的行动以及救灾等。

  为了实现其目标,中国人民解放军确立了8个重大专项工程 包括人才结构优化改造工程、创新型科技领军人才锻造工程、非战争军事行动专门人才开发工程等 并将通过其他项目邀请外国专家来推进这一过程。

  退役的徐光裕少将说.10多年前,解放军就开始邀请外国专家帮助推进其现代化进程。

  他以乌克兰人帮助改装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为例。1998年,中国从乌克兰购买了6.75万吨级的“库兹涅佐夫”级航空母舰“瓦良格”号。

  徐光裕说:“在当今和平年代,我们的部队开始更多地在海外执行任务,比如在印度洋打击海盗、反恐、救灾及其他非传统军事活动,这些都不是我们的特长。”“所以,我们需要邀请外国专家来帮助我们。这受到了其他国家和政府的欢迎。”

  由于人才是建军治军之本,规划纲要说,中国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批准建立人才库,以保护军官的利益,特别是有才能的人,并将他们留在部队里。

  规划纲要说,还将引入全面的评估体系,以决定每一位军官的提拔和任免,有特殊才能将是重要考核标准之一。

  徐光裕说,今后,新体系将覆盖到有才能的士兵,尽管中国军队的人数将削减到150万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