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又一新战机定型:中国无情拒绝让俄军方目瞪口呆!
www.wforum.com | 2011-04-21 21:00:4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又一种新战机定型:难怪中国空军已看不上SU3X了

  中国第四代重型歼击机-"鹰隼"是一种全新的高性能、多用途、全天候的空中优势的战斗机。飞机以重型、低成本为主导思想,以高性能、高生成存力、高作战效能为设计目标,要求飞机有大推重比,非加力超音速巡航;具有中国特色的隐身性能;具有很高的敏捷性和失速机动性,据内部消息透露,该机的前期设计已基本完成,2009年60年建国大庆前首飞应该没有问题。下面就对即将面世的的中国四代机歼十四做一番分析,因本人非专家,错误在所难免,请大家见谅!

  第四代歼击机有三大设计特点;一是最大限度地增加了作战飞机在超音速状态下飞行的时间;二是大量采用隐形材料和技术;三是飞机的起降性能得到很大改善,其灵活性将彻底改变人们对歼击机的现有观念。

  1、总体布局

  歼 -14"鹰隼"是单座双发、双V形垂尾翼、菱形进气道的纵向一体化三翼面的气动局。主要持采用前掠式机翼,翼身融合的隐身设计,武器装载在机身武器舱和推力矢量控制技术。机体的36%由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钛64约占24%,钛6222占3%钢占16%,热塑性复合材料大于1%其他材料(包括涂漆、座藏盖、机头雷达整流罩、轮胎、刹车片、密封材料、黏合剂、气体、润滑油和冷却剂等)占15%。传统的钢和铝金占的比重很小,而大量使用了钛合金和复合材料,这有利于提高飞机的隐身性和耐热性,减轻机体重量,增大机体强度。飞机总长22米,翼展16.7米,机高5.05米,机翼面积65.6平方米,最大起飞重量31吨。整个飞机的气动控制面多达成4个。

  2、发动机

  该机采用安装俄制AL-41F 型推力矢量发动机(推力196千牛),装有推力矢量喷口。AL-41F型推力矢量发动机在超音速时的不开加力推力增大了 100%,加和推力增大了50%,零部件减少40%。可靠性、维修性和后勤保障性比AL-37FU提高了80%。歼-14并不追求极速性能,它的最大飞行速度仅为2.2马赫,而最大的巡航速度已经到1.6马赫。AL-41F型推力矢量发动机的推力矢量可以为飞机提供俯仰控制,在战斗机进行操转动作时,矢量喷管可以反向运动,提供反向推力。该系统与速度及攻角无关,可以单独操作。在低速和高攻角时,水平尾翼的控制效率会降低,矢量推力仍能大幅度增加飞机的俯仰控制。AL-31F型矢量推力发动机凭借其强大的不开加力的推力,让歼-14在不开加力的情况下以1.6马赫以上的速度进行巡航,这有助于增加作战半径、缩短前往目标空域的时间,也可以减少自身在敌人火力因暴露时间,有利于自身的安全。

  歼-14战斗机满足所谓"4S"标准,即超机动性、超音速巡航、超视距空战和隐身能力。

  3、雷达及电子设备

  雷达为装有俄制相控阵天线的X波段雷达,天线装于机翼根部前缘三角区。X波段相控阵雷达、"前扇区光学系统"(OSF)以及"防御辅助子系统"。X波段相控阵雷达具有对空、对地、对海、不的工作模式并具有地形跟随/回避能力,它能在跟踪高空超音速喷气机的同时,搜索低空的直升机目标。该雷达能在180 至此40公里的范围发现目标具有多目标跟踪能力,在高空工作模式能同时跟踪24个目标,能同时锁定8个重要目标和同时攻击8个目标。歼-14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绝招,在机尾后视雷达配合个向敌机后射空对空导弹。

  OSF 系统不仅能在昼间和夜间探测敌方目标,并能在一个宽扇区范围进行目标跟踪,而且能进行目标识别和测距;它能在100至150公里的范围发现目标,能在50 至70公里的范围进行定位,在40公里进行精确测距并确定其中威胁最大的8个;同时它还能用于夜间导航即全球定位/惯性(GPS/INS)组合导航系统,也能提供有限的侦察能力和有限的目标指示/测距能力除常规设备外还装有四余度火控计算机、三轴增稳系统、小流量空中加油装置、1553B数据总线。借鉴歼 8||ACT飞机的自动驾驶飞行系统。

  歼-14驾驶舱也是高度现代化的,主要的显示器是宽角度平视显示器,可以提供水平30度、垂直25度的视野。主要仪表板为4个彩色液晶多功能显示器和装在遮光罩下的下综合操纵板。

  4、武器

  飞机基本作战状态为一台30毫米机炮150发炮弹,机腹武器舱内挂装4枚R-77PD中距空空导弹,两侧武器各挂一枚PL-近距格斗导弹和机翼有6个武器外挂点,载弹量大于8吨。在执行非隐身任务时,歼-14也可以像第三代战斗机那样增加机翼外挂架挂载更多的武器和燃油。

  R-77PD空对空导弹采用了大量的新技术,具有"发射后不管"作战模式,多目标攻击能力、攻击大机动目标和隐形目标的能力以及良好的抗干扰性能力。为保证飞机的隐身性能,导弹表面均喷涂隐身材料。

  该机采用了不同于国外有中国特色的隐身设计,大大降低了飞机的RCS。歼-14可携带各类远、中、近程空对空导弹,执行各种距离的空中打击任务,还可以攻击任何高度的上的空中预警机和战略轰炸机。飞机机内共设6个油箱,载油腔滑调10吨。采用双零穿盖弹射系统,可保证在整个飞行包线内的救生。同时借鉴 K-8E飞机的可靠性、维修性设计经验进行全面的质量控制和管理。

  对于一个国家来说,经济和军事,如同一个人的两条腿走路,缺一不可。21世纪的今天,中国日益崛起于世界民族之林,经济发展势头锐不可当,然而,维护国家利益不受任何势力侵犯,确保经济建设大环境的稳定,强大的国防实力作坚强后盾是必不可少的,也就是说加快国防军事建设应该是我国的头等大事。于90年代初众所周知原因,欧盟对华武器实施禁运,至此,中国就无从获得西方的武器和防务技术。自90年代中期,中国的国防建设中的尖端武器几乎都是依赖俄罗斯的提供。然而,俄罗斯对华的军售是相当保留的,事实上,地球人都知道,俄罗斯对全世界各国的军售也都有相当的保留。首先,俄军售只限成品军备不售技术,以维持其未来的巨大市场和避免“潜在威胁”。其次,所售的同级武器的关键性作战系统在外售时往往被有意“精减”。

  尤其是俄罗斯对华军售处于多种复杂性,对华军售至少是俄罗斯发展经济的一个重要来源,但在尖端技术领域,坦克、大口径火炮、装甲战车、战术导弹和大威力火箭炮系统是绝对不出售的。第一,中苏关系解冻不久,深谋远虑俄罗斯多多少少还是将中国视为潜在敌手;第二,中国对待越南所得到的教训是他的前车之鉴。所以,在出口型的武器装备与自用型的质量有明显的差别,可以说与俄罗斯自己使用的武器相比也已是过时产品,当然其性能在一定的意义上定还是令敌意国不可小觑,仍具备有一定的杀伤力。新中国成立以来,历经了几次大规模从原苏联引进武器装备的举措。我军历史上的或现役的不少主战装备,如59式主战坦克、歼-7战斗机、R级潜艇等都是根据我国国情进行了合理的改造和仿制的。中国发展自己的国防事业,引进外国先进装备固然重要,但是,要跻身一流军事大国,中国必须加速国防现代化。为适应现代化战争需要开拓高科技领域,形成自身的强势军事工业更是我国国防事业的长远之计。

  当21世纪来临的时刻,我国提出军队的“跨越式”发展要从机械化半机械化的现状跨入信息化。通过国防工业战线英豪们的努力,我国的国防事业得到了长足进展。10多年的奋斗换来了今天的果实累累,回眸那时的军事力量,基本就属于不堪一击,现今想来,不禁有几分后怕,要是那时和某大国开战,我们能有几丝胜算?

  今天,随着一条又一条振奋人心的消息的诞生,我国自行研制的诸多新式装备令人惊叹的陆续公开:空军方面,枭龙,J-10、J-11定型列装,空警2000服役,新型轰炸机第四代战机即将升空。海军方面,旅沪级已是落后的型号了,最新的中华神盾服役,辅以最新现代级,新型广州级、江湖级、防空驱逐舰已组成了令敌不可小觑战斗群体;战略核潜艇夏级完成现代化改装,最新攻击潜艇服役,汉级核动力攻击潜艇已有5艘,加上引进的20艘 KILO级攻击潜艇和自研的039/039改宋级,神秘的093/094核动力攻击/战略潜艇,足足将中国的海上力量提高到让敌畏惧的世界一流水准。战略导弹部队,新型的东风系列洲际导弹,具备了音速高、中段变轨以规避T M D/NMD拦截的能力和末段多弹头攻击的能力以及高度机械化,最大射程12000-15000km,能覆盖地球的各个角落,可以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今天不会惧怕任何列强。

  再来看看这10多年来俄罗斯对中国军售的状况,顶峰时曾达到一年超过20亿美元的峰值,但2006年以后一下子猛减到近乎为零,之后也没有过新的大合同。为此世界舆论众说纷纭:美国西欧都无不幸灾乐祸:“俄罗斯随着经济高速增长,不再依赖对华军售,正在考虑如何驾驭与日益强大的邻国之间的复杂关系”。更甚有俄罗斯人也发出怪调:“我们是否应该武装中国人,他们可能最终把矛头指向我们。”

  但笔者却不这么认为!首先我们应该为祖国的国防建设感到高兴。再来看看中国武器装备发展至今所走过的历程:进入21世纪,我们的国防军事工业在在经过消化吸收后,海军:70年代的前苏联“现代”级驱逐舰与中国建造的新型驱逐舰和护卫舰比较已显得那么的苍老,中国海军向俄罗斯购买整艘军舰的历史就此宣告结束;空军,随着J-10的高调亮相,那么1990年代, SU-27SK战斗机对于落后的中国空军来说是“雪中送炭”;就今天而言,该型号面对不断进步的世界战斗机水平已显得跟不上时代,而SU-27SK的国产化的J-11B性能各方面已远胜于原机型,新飞豹DDK-03的定型就更难怪中国空军将士们看不上SU-3x系列了;陆军的装备更不要说了,中国99坦克已列世界一流,俄军最新的T-90坦克已完全不在同一个级别上。防空方面中国的红旗-9A已一跃成为世界最先进行列,其反飞机与反导弹、含战术导弹能力已无与伦比。战略部署太空领域,这就更不用说了,连美国都不得不承认中国力量的威力。

  当然,不是说中国的军事力量已超过俄罗斯,更不能说中国的武器装备就胜于俄罗斯,我们必须要看到,有些方面我们还是薄弱的,尤其是在大型飞机上。但令人感到高兴和欣慰的是:我们军工正在启动研制大型飞机的项目,好消息也不断传出,相信用不了多久在祖国的蓝天上一定能看到中国产大型飞机翱翔的身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