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金砖五国召开大会同时,中国军方也有大动作准备
www.wforum.com | 2011-04-17 21:0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金砖五国会议,是中国上半年外交的重头戏,G5是新兴市场的合作。因此,金砖五国的出现后,必将出现其它搅局者。但金砖五国因应目前复杂的国形势,特别是最为危险的金融形势,可以说站到一起是各有需求,目的之一是对冲西方的垄断影响,是多极化的一次尝试,目的之二是因应目前西方国家利用自己手里的金融杠杆对自己攻击而蒙受损失。

  因此,金砖五国签订的协议里,最重要的是金融合作协议。几个国家对金融风险都是担心着,因此,中国与卡塔尔签订金融协议后,与其余国合作的重点是金融合作,金融风险的防范合作,都担心美宽松过度,杀回马枪,而且,日本地震后,也加印了一万多亿,如果注入国金融市场,后果也是恐怖的。其实G5 这方面的合作,也可说是代表南方经济体的金融合作,代表发展中国家的合作。

  从另一个新闻看出美国人对金砖五国成立的担心,美国人加紧对印度的拉拢,以达到各个击破的目的。为达破坏这种紧密的合作,这几天美国人还会会到三哥那去游说活动,效果如何就看美国人给印度开的价码的。这样三哥骨头又会轻几两了。但印度不会轻易就范的,因为金砖五国虽比不上五常风光,但因金砖五国的影响日益扩大,且金砖五国在发展中国家的口碑不错,五国借用这个台阶,可达到自己的战略目的,毕竟团结就是力量,一家单独面对美国的金融攻击是非常困难的,如果几国联合协作,美攻击起来就要费思量了!而也会造成美下一次货币量化的困难。

  中国主动拉南非进来,而其它三国都同意,这里面印度肯定最积极,因为印度处在印度洋,离南非最近,拉南非进来可加深印度对非洲的影响,从这个因素,以后印度的资源需求的非洲因素也会加重。而中国的目的除“传统”友谊外,也是欲借而非这个最大的非洲国家,G20的成员国,南方经济体国家之一,加强与非洲的联系。非洲从上世纪60-70年代,经过中国前几代领导人的经营,中国在非洲的影响与日俱增,且真的是共患难过的朋友,而目前中国的发展也离不开非洲。

  中国现在日子好过了,在中国最需要的资源的时候,也确实想拉非洲的黑兄弟一把,在这种背景下,中国的目的是最干净的,也是真正的朋友加友情的做法,因此才有南非总统的感谢!俄同意扩大规模,也与目前非洲的形势有关。俄在传统上对非洲的影响也非常深,特别是目前的利比亚战争,俄对西方的“失信”非常恼怒,俄因利比亚战争传出梅普闹矛盾的传闻并不是空穴来风,从这个角度,俄也可以是借势,增加与美及北约斗法的的砝码。

  前段时间,我判断中国会加强在中亚的动作,看了看乌兹别克斯坦总统来华访问后,说明咱判断是对头的。中国也是个筹码。乌兹别克斯坦可是有什么军事基地的,橙色之变后,乌兹别克斯坦角色吃重。乌兹别克斯坦是美对阿的一个可能跳板,也可能是万一阿的战事不顺利一个缓冲,而俄对中亚一独力难支,在这个方向需要中国的配合。网络中有人一直造谣说中国与俄闹什么矛盾,如何如何的,这是挑拨的没脑子的行为。

  中俄两国需要战略相互支撑,需要协同共同面对“复杂的局势,危险的金融经济形式”。而在利比亚问题上,欧洲与美的失信让俄非常愤怒,使俄看到,西方在最关键时候最关键问题上,是没有什么信用可讲的,而中国,在历史进程中,一直是最重信义的大国,确实是最负责任的大国,在美对中亚虎视眈眈,对波斯觊觎流口水的情况下,而又事关俄核心利益的情况下,上合组织需要加强联系与深化的情况下,金砖五国的加强确实是个不错的举措。

  乌兹别克斯坦对美至关重要。而乌兹别克斯坦作为上合成员,其作为小国,只能两头吃,但不敢走太远。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的到来,是中方对有关方面的一次提醒。特别是中国的西北方向的提醒。

  上一次我说到,俄会加强东部欧洲的影响与存在,而李长春去罗马尼亚访问,是在欧盟有意扩大的背景下,可以说是中国加强在欧洲影响的一次比较大的行动,这方面俄也需要中国的支持,因此,这个新闻也是非常看点,在金砖五国开会的时候,希腊人来中国,肯定与金融形势有关,但葡萄牙人的到来,说明其现在的形势不乐观,欧洲,特别是德国,离不开中国对欧洲的帮助,在金融方面。

  利比亚胶着的原因也在这里。法国人想打鸡血,老美不积极配合,仅仅是为维持北约的存在而出面。在对待利比亚问题上,美利益集团也斗争厉害,欧洲的目的,是担心美将中东有关国家完全控制在自己手里而美作为唯一的超级大国,面对目前的形势,内心是五味瓶,对中国的感受贞在估计正在磨牙中,以美一贯的作派,往往在恼羞成怒之余,会作出一些报复性的动作,因此,中国要注意,近期半岛可能会出新闻。如果美要展开对中国的金融攻击,则必有一地方紧张。这种趋势多次出现。因此,大家注意在半岛事件后,中国持有的美债券突然激增了,也许你就明白一些东西。

  金砖五国召开成立大会的同时,中国的军事方面也有准备,中国近期突然黑丝再次进入人们的眼睑,航母浮出水面,而成都兰州的军事演习也是一种姿态。金砖五国的出现,对世界政治版图的影响也会随时间的延伸而加深,已经将目前复杂的局势逐步归拢梳理的开始

  目前,大体是中国在做针对性的布置。也就是为125规划做提前的布置准备而G7,加拿大已经是上不了台面的国家,三哥不满意,澳大利亚也有看法,墨西哥内心爽,因此,未来G8,G7作用可能会淡化。

  最后强调一点,金砖国家加入的条件是独立性代表性,不满足这个条件,目前是很难加入。同时加入的国家如果水平不齐,会降低金砖国家的影响与威信。这个代表性一定与地域有关,可在一定区域有一定的辐射影响,而独立性则是不能受其它大国势力的支配。比如有朋友流传棒子想加入,这个说法目前是非常可笑的。其代表性没有任何说服力,而其独立性是几乎是零蛋,完全是美的一个跟班仆从,加入的条件是不具备的。

  因此棒子目前只能委曲了,想加入就要创造条件,将仆从的地位修炼成主人,脱离美的控制,还是有可能的。而澳大利亚也有心,其代表性是有的,但独立性就受到质疑了。目前也不具备,而中美州的墨西哥倒是可能,但还要看巴西的态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