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核污水让中国遭受重创 北京愤怒要求日本赔偿
www.wforum.com | 2011-04-07 21:03: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汤本:中国政府面对日本排放污水行为应严格追究

  杨舒:日本当局向太平洋排放含有辐射的污水,虽然日本方面坚称没有违反国际法,但依然引起周边邻国,包括中国、韩国还有俄罗斯的疑虑。

  特别是看到韩国也抗议日本在做相关举动的时候,根本没有和邻国商量,所以非常的生气,对此您有何看法?

  汤本:这个危害是前所未有的,就是说没有经过任何的实验,但是目前发展到美国,美国的西岸的饮用水已经发现了核放射物,引起了高度的关注。

  对俄罗斯、对中国、对韩国都会有大的伤害,这说明日本政府他们在处理核灾害过程中,是不负责任的,而且在整个过程中,体现日本政府的官僚无能、无效和蛮憨,遭受了着名的台湾专栏作家和作家的批判,他们认为这是日本第二次的战败,还认为日本应该向全世界道歉。

  当然有一些评论认为日本人有自律,有秩序,但是这些东西并不能表明,日本的所谓的虚伪的礼仪,不能掩饰日本民族的自私。

  日本的行为反映了日本的性格,那么在这些问题中,我们看到中国,甚至将来可能跟美国以及跟俄罗斯、韩国,包括台湾都有可能联手来对日本政府的这种灾害性的危害,进行追究,进行赔偿的要求。

  因为中华民族多年以来,难得糊涂,过多的盲目的这种宽容,导致了日本政府的为所欲为,因此我们现在应该看到,只有严格的追究,只有爱恨分明,像犹太人一样,才是一个文明的民族,文明的世界,这才能使得日本的行为有所收敛。

  4月5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汤本:日本处理核危机行动方式害己又害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梁华:最后要来看一下日本灾情,根据CNN的报道,日本倾倒核废水已经超标了700万倍,引发国际强烈的抗议。另外CNN还报道说,已经在美国饮用水发现了核辐射物,您怎么看呢?

  汤本:现在的核辐射目前对美国民众来说,危害还不大,但是美国上上下下都严重的关注这个事件,在国际上引起了巨大的反响。如果美国的饮水出现了核辐射的话,更不用说中国青岛一代,山东这一代,现在的情况是这样,可以看出日本的行为反应了日本的性格害己又害人。

  梁华:好的,谢谢汤本先生的分析和点评。

  何亮亮:日本核危机将成为旷日持久问题

  何亮亮:日本遭受的这次重大的危机,当然用菅直人首相的话就是国难,日本从来没有过,其他国家也从来没有遭受过这样的地震、海啸和核危机三重的打击,我们知道地震和海啸造成的损害虽然很大,但是它不像核危机那样,特别不像核辐射那样,难于处理。

  日本自己有过非常成功的经验,像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之后,日本就迅速的重建了阪神地区,而且阪神地区的经济结构,或者是基础设施都有了新的发展。

  这一次如果没有核危机的话,本来人们预计日本东北部地区的重建,应该完全可以在阪神地震之后,重建经验的基础之上,而且现在是21世纪了,会有一些新的发展,但是非常不幸,这次大和民族所遭受的灾难,是非常深重的。

  特别是核危机看来会成为旷日持久的这样的一种问题,而处理核危机也成为日本政府,成为日本社会的一个重大的课题。

  因为核辐射造成的污染,不仅对于日本国内有严重的影响,特别是对于日本周边的国家,甚至对于遥远的到了跨过太平洋的彼岸美国它都会有影响。一方面我们看到核危机问题引起了全世界对于核电的反思,一些国家已经出现了强烈的反核电的浪潮,甚至于导致了证据的变化,例如像德国巴登-符腾岛州政府的跟迭。

  但是另一方面我想我们仅就日本列岛的建设来看,日本我觉得它的发展的黄金时代是已经过去了,这一次日本在灾后由于政府的救灾不利,特别是东电表现出了非常无能、束手无策、无能为力,所有的行动都显得非常的缓慢。

  然后我们再来看日本灾后的重建,灾后的重建你要摘译的来说,只是东北部地区那些如今已经被夷为平地,满目沧桑的这样一些灾区的重建,这个重建相对的也还是比较容易一些,只要有资金和物资的援助。

  但是核危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它对于日本民众的心里的影响,它对于日本经济重建,这个重建已经不是灾区的重建,就是整个日本社会在遭到了这次国难之后的重建,它会带来怎么样的影响,还是值得大家关注的。

  总的来看,由于这次大灾难,日本的发展很明显的已经进入了这样的一个下降的阶段,也就是日本的一些有识之士在前几年在说的,日本崩坏,这是日语的一个汉词。

  核污染==日本欠下人类的又一笔偿还不清的孽债

  随着日本政府近日正式宣布,福岛核电站四个机组全部失控,尤其是日本不负责任地将数万吨受到核污染的冷却水直接排入海中的做法,引起了世界的震惊和愤怒。

  众所周知,核污染一直以来,都是令人恐惧和毛骨悚然的人间灾难,原本日本地震所造成核事故没有多少人去加以怪罪和责难,因为大家都原谅,那毕竟是自然灾害所造成的不可预料的后果。

  然而,其后,日本令人不可思议的一系列自私自利,且不负责任的做法,确实让世界感到震惊,尤其是让受到威胁最大的邻国们(包括美国)感到了不解和不满。

  在此,P民我不顾忌地说,就日本目前的所做所为来讲,可以说,是对全世界、全人类又一次犯下了类似二战屠杀罪一样的不可饶恕、不可原谅的深重罪孽,至所以这么说,P民我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本次的核污染是日本野心强国的“核期望”所造成的。

  大家知道,二战结束后在美国负责任的看护下,日本“听着招呼、守着规矩”,一直“老老实实、安守本分”遵守着《波茨坦公告》和战败国相关规定,然而,随着国力的增强日本那颗实质从未安分过的心,开始了“烦躁和不安”,在甜言蜜语和软磨死蹭中,美国开始了渎职,日本也开始了放纵,孰不知,此次日本地震和海啸到底藏有多少不可告人的秘密,而美国又藏有多少令其心惊、却又无法说出口的“苦短”呢?

  第二,本次的核污染是日本自私自利的“保财产”所造成的。

  从核电危机的一开始,日本政府一直信誓旦旦地向外宣称:“目前辐射属于正常范围,辐射不超标、处理没问”是当时日本对外最多、最好的解释,然而,孰不知。其欺骗只是要瞒住当地百姓、为了保住核电财产,可如今给世界造成的灾难谁来承担呢?

  第三,本次的核污染是日本自命清高的“保小脸”所造成的。

  二战后,日本经济基本一路上扬,高科技一路领先,尤其是长达40年的世界GPD老二的地位让其不知所云、不知所然,正因为这些放不架子、摆不正位子的“要脸”,让其拒绝了包括美国在内的一切“核抢救”外援,最终导致了三分之一国土可能“消失”的危险。

  最后,本次的核污染是美国暗藏私心的“小算盘”所造成的。

  作为二战监护战败国日本的责任人,美国一开始还是尽心尽力的,但受到帝国野心和世界老大地位影响和左右,美国最后不但没有阻止日本“涉黑”,反而因“与日黑幕交易”,不为人知地帮助日本开发核电。

  如今的结果,尤其是日本“到底黑到什么地步”美国其实是比谁都担心的,毕竟日本是个什么样的“东西”?美国是清楚的,何况,这个世界上谁黑心黑过谁,日本有核了会先黑谁,这点美国更是比谁都清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