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瓦良格”或从直升机母舰走向真正航母
www.wforum.com | 2011-04-06 19:10: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瓦良格已经成为2011年最大的亮点和媒体追踪点。山雨欲来风满楼,瓦良格自然具有这样呼风唤雨的能力,毕竟在新华网等中央媒体与一致用“瓦良格巨舰即将出航,圆中国人70年航母梦”为题做图片新闻报道。

  其实大家议论最多的是瓦良格究竟作何用途?航母训练舰?还是正式作战序列战舰呢?瓦良格究竟部署在哪个舰队和海域呢?担负何种使命呢?究竟在瓦良格上面部署何种战机武器呢?这些都是一串串的问题,拷问着众多媒体和亿万军迷的每一颗好奇之心。

  尽管中国海军从来没有航母的使用经验,但相信瓦良格不会像“郑和号”那样做纯粹的训练舰,毕竟航母不同于其他战舰,尤其是中国这个严重缺乏航母的海洋大国,会将日常训练与战备值班相结合,让瓦良格发挥最大的效益,不然花了这么大的钱岂不冤枉!因此,我们不能将瓦良格单纯定义为航母训练舰,而是兼具训练教学工作之用,通过日常战备值班期间轮训,做到战备本身就是一种教学训练的新模式。

  那么将这艘巨舰究竟部署在哪里呢?东海、黄海还是南中国海呢?其实中国需要更多的航母,每一个海域都需要航母,但就目前而言,将瓦良格部署在南中国海或许更加可行和现实吧。毕竟南海舰队目前面临的实际问题最多,实际挑战最大,军事力量也最薄弱,加之南中国海距离大陆架还是太远,不利于陆基的海军和空军航空兵的长途跋涉奔袭。但将瓦良格部署在南中国海或许也会遇到最大的阻力,这个阻力就是来自于外交部的压力,毕竟东盟国家需要南中国海为“和平之海”,不希望中国的航母莅临带来本地区军力的严重失调,自然抗议声不断,让外交部压力颇大。如果换种思路将瓦良格在三大海军轮流“坐庄”的话,暂时可以缓解这一难题,但会造成装备不精,力量不集中的实际问题,难以起到战略威慑的作用。

  最后一点说一下,瓦良格航母上舰载机如何配置?应该本着从简单到难的步骤,首先是各型直升机登舰,毕竟这是很简单的事情,中国海军对此已经轻车熟路;二是涡桨飞机登舰,如预警机、侦察机等;最后才是喷气涡扇战机登舰,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完全舰载机部署任务。因此,从这一点来看展现在世人面前的或许是一艘搭载多架直升机装备的母舰,而随着时间的推移,才会有更多的舰载装备陆续上舰。这需要一个过程,但对于更多人期待看到的就是歼-15在航母舰首腾空起飞的那一刻,这才是一个时代的象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