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出手够硬够铁血:日本已经连续两次抗议了
www.wforum.com | 2011-04-05 20:49: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地震后中国政府在第一时间就表达了援助日本的意愿,事实上中国在日本地震后的对日援助可以说是完美和亲切的,充分体现了人道主义精神和负责任大国形象。很显然中国的示好以及人道精神似乎没有被日本政府铭记。

    从最近日本政府的举动就可以看出日本在海洋利益方面的野心是路人皆知:3月7号,日本海上自卫队驱逐舰靠近中国东海春晓油田后遭到中国国家海洋局直升机执行监视,日方向中方表示抗议;中国外交部3月31日也对日本审定教科书中将钓鱼岛列为日本领土表示抗议;据日本共同社4月1日消息,1日中午12点35分许中国国家海洋局的小型螺旋桨飞机在冲绳本岛西北约450公里的东海海域,再次接近正在执行“警戒监视”任务的日本海上自卫队“矶雪”号驱逐舰。日本政府已通过外交途径向中方提出“抗议”。

  我们注意到日本在地震海啸后,并没有对中国的援助示好反而是不断的表露其在海洋方面的领土野心,挑战中国主权核心利益。“东海中间线”,这一提法是日本完全单方面的提法,中国一直不接受并认为根本不存在,不管是从国际法理以及大陆架结构来看,所谓的“东海中间线”都是毫无根据的。但是日本一直在此问题上不断肆意挑衅中国主权,妄言中国开发的春晓油田威胁了日本利益。最近日本审定教科书中将钓鱼岛列为日本领土也是对中国主权领土的侵犯,日本种种行为表明中国对日本的大度并不能消除日本的野心,日本外务省4月1日发表2011年度 外交蓝皮书,其中关于岛屿的表述再次刺激了邻国,韩国已经表示了强烈不满,在地震后中韩都是大力援助日本的国家,日本却在接受援助后如此回敬中韩,日本到底想做什么?笔者觉得唯一可以解释的是其极端海洋利益的野心使然,很显然日本的做法很幼稚,日本在东北亚政治格局中的孤立地位将长期延续!

  针对日本就4月1号日本自卫队驱逐舰在“春晓”油气田遭到中国直升机监视的抗议,中国外交部曾多次发表声明强调,东海“春晓”油气田完全在中国的主权权利范围内;而在东海划界问题上,中方过去从来没有承认过日方所谓“中间线”的主张,今后也不会承认。从外交部的阐述来看根本没有所谓的“中间线”,态度尽显强硬,言外之意是东海“中间线”不存在谈的可能。这样的表态确实是给日本一个下马威和其在东海搞事的行为作出了定义。但是日本的野心显然不会这样终止,其自卫队在东海的活动也不会停止,笔者建议政府一方面在外交上保持强硬的之态,坚决表明不存在所谓“中间线”,另一方面中国海军军舰可以加强在东海油气田附近的巡逻,最好是在一段时间内长时间的驻守东海油气田,中国军舰在自己的领海保护自己的主权利益是天经地义的,这样对日本可以展示中国为维护主权利益的决心,还可以对日本自卫队产生威慑作用,如果日本自卫队驱逐舰执意在东海油气田附近骚扰,这等于是侵犯了中国领海,中国完全有必要对其进行有效军事打击,击沉所谓自卫队驱逐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