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媒称歼20达四代+战机标准 能攻击航母编队
www.wforum.com | 2011-04-04 19:41: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4月1日报道,自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军事科学和国防工业显示出了在现代化军事装备样品研发领域的持续增长潜力,表明先进武器发展计划是国家优先项目,航空工业发展同样迅速,歼-20横空出世就是明证。

  2011年1月11日在成都611航空制造科研所,中国第5代歼击机歼-20的试验样品顺利升空,飞行18分钟后成功着陆,伴飞的歼-10拍摄了试飞的全过程。有关中国研制第5代歼击机的消息最早出现在1995年,当时有报道称沈飞601所和成飞611所各自展开两个独立项目的工作,2008年确定成飞611所为主要研制单位。去年12月首架样品机完成首次滑跑试验。

  尽管研制方暂时尚未披露歼-20的相关数据,但是国外专家纷纷根据网络传闻、飞机照片、试飞视频以及官方消息进行估测,在许多方面达成一致,从而对歼-20的性能有了大致的了解。外国专家指出,歼-20宽机身,大面积三角翼,鸭式前置水平尾翼,使用两个全动垂直安定面。机身前部与美国F-22A类似,尾部与俄罗斯米格1.42、米格1.44类似。两台发动机位于机身两侧机翼下面。翼展估计为14米,长23-24米,起飞重量在40吨以下,最有可能是34-36吨。从大尺寸性能来看,歼-20设计要求能够执行长时间持续飞行任务。空气动力外形表明它具有较高的飞行技术性能,相对不大的超音速速度,良好的油耗水平。歼-20可能最适合完成远程截击任务,拦截敌方战略轰炸机、运输机、加油机、预警机、指挥机等,也可用作隐形轰炸机,还能攻击远处的海上目标及航母战斗群。

  外国专家们一致认为,歼-20在开始试飞前至少有两架样品机,一架使用AL-31FN发动机,最大推力13.5吨,出口型苏-27和歼 -10也装备这种发动机;另外一架使用改进型WS-10G“太行”发动机,最大推力14.5吨,或说15吨。后者是歼-20第一阶段使用的发动机,到 2020年前应由推力16.3吨的WS-15替代,将来第二阶段的发动机推力将达到18.3吨。歼-20机身较长,能够配置1个或数个武器舱,挂载远程反舰导弹、大口径航空炸弹、空空导弹等。机身使用合成材料制成。歼-20能够达到超音速飞行速度,但是不会长时间超音速飞行。现有发动机不符合第5代战机要求,机载电子设备、无线电电子对抗设备都是借鉴歼-10的成果,整体水平达到了第4代+战机的标准。目前歼-20只是新一代战机的技术展示平台和试飞平台,中国航空工业需要至少5年时间进一步改进和试验,另外还需要3年时间来组织批量生产,首批战机装备部队的时间不会早于2018-2020年。

  不过,歼-20开始飞行试验证明中国航空工业发展迅速,而且还在充分利用各种现代化技术,加速自主创新研发过程。总之,完全可以说,中国航空制造业已经达到了一个符合现在和未来要求的高质量的新水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