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可轻易攻击关岛 军力已接近美国
www.wforum.com | 2011-04-03 19:43: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海军时报》网站3月30日报道,某权威战略家表示,中国军事实力的增强意味着关岛已经在解放军的打击范围之内,且其也已失去了美国在西太平洋的“天堂”地位。

  文章称,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的托马斯-曼肯(Thomas Mahnken)教授表示,关岛已经在解放军的打击范围之内。托马斯-曼肯还表示,对于中国的弹道导弹来说,要攻击关岛上的机场和其他设施更不在话下。他说:“美国在过去的十年陷入阿富汗和中东的泥潭,而中国却在一系列军事技术上取得了进展。”

  美媒文章称,除了常规弹道导弹之外,中国的军事发展还包括海上发射导弹、核潜艇、柴电潜艇、巡航导弹、洲际弹道导弹、先进战斗机、轰炸机和反卫星导弹等。此外,中国的网络战技术也不应被忽略。曼肯表示,美国依然保持着明显的优势,但是在某些方面,美国的优势正在减弱。3月初,曼肯向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和关岛的马德琳-博尔达略议员代表发出了类似的警告。曼肯告诉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这是非常紧急的事情,因为这是中国第一次接近美国的军事实力。

  美媒文章称,曼肯表示,美国在关岛和日本军事基地的安全性已是个问题,中国军方正在部署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等武器,用以摧毁美国的核心设施。尽管曼肯发出了警告,但博尔达略在周三的一次声明中表示,中国对美国在关岛的利益不构成特别威胁;美国重返亚太地区,重新整合军力,以应对该地区的种种威胁与人道主义危机;另外,美国拥有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均无法匹敌的军事装备。博尔达略还说:“尽管我也对中国的军力投资表示关注,但中国在军事透明度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还相信,通过两国间的军事人员和经济交流,中美关系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从二战以来,美国一直依靠前沿基地来威慑敌人和安抚联军;曼肯说道,关岛通常被称为“矛之尖”。如今,曼肯心存疑虑的告诉立法者,在关岛或是西太平洋其它地方,美国将“享有空间军事庇护所”。

  曼肯告诉美国军事委员会称:“美国海军舰艇可在西太平洋畅游无阻”,这样的说法也是值得拷问的。核心问题在于中国是否将关岛看作是美国威胁中国的“红线”。曼肯还说,如果台湾海峡发生冲突,那么关岛很可能被卷入进去。

  曼肯表示,中国人正夜以继日的发展军事技术以摧毁美国的指挥、控制和通信设施;同时还包括美国的情报、监视、侦察和导航系统,而这些系统对美国的军事行动是至关重要的。中国正努力发展与之经济地位相称的军事力量。

  作为总结,曼肯指出,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将重塑亚洲平衡。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的军事建设和上世纪30年代的德国有相似的地方。中国许多军事活动均掩藏在隧道中进行,这样间谍卫星将无法发现。

  为了应对中国不断增强的军力,曼肯认为,美国应该巩固在太平洋上的情报、监视和侦察网络;使太平洋上的军事基地多元化,特别是关岛;同时,还要加强联军的潜艇队伍建设。曼肯说:“军事力量对于中国的崛起发挥着重要作用,美国应该维持在太平洋地区的优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