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菲越在南海无视北京警告:中国军方举起冒烟的枪
www.wforum.com | 2011-03-30 21:18: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背景:

  1、菲律宾加强了在南沙占据岛屿附近省份的军队数量;

  2、越南加紧了购买武器的步伐,增加超过70%军费应对中国,以及增加南海所占岛屿的武装;

  3、印尼,马来西亚和文莱,都采取了增强军事能力,来应对中国的军事扩张;

  3、中国重申,要遵守南海宣言,不能做出逾越南海宣言的事情,等。

  在围绕南海争夺的问题上,中国已经丧失了先机,而且已经越来越被动。在西方,以及美国的不断鼓吹之下,南海局势正在恶化性的明朗。而作为中国来讲,能够采取的方式也越来越小。

  那么南海周边国家,采取的这种蚕食的政策,与他们和西方普遍认为的中国正在采取军事扩张到底有没有可比性呢?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真的出了战争就没有别的方法了吗?下面我们就这个问题做一下简单的分析。

  小国采取蚕食政策与中国所谓的军事扩张政策的抵触

  从中国解决周边领土问题,我们看到了所有与中国有所谓的争议的领土的国家,都采取了一种逐渐蚕食的政策。在不断的蚕食之中,只要中国少有反抗或者抗议,就立即招致这些国家的异口同声的说,中国采取了扩张政策。而所谓的中国扩张政策,确实美国等西方国家强加给中国的一种说辞。纵观中国近三十年以来,采取的都是较为温和的绥靖政策,对外则采取不对抗,重商主义的政策。在这种情况下,何来中国扩张之说呢?

  就凭着中国完善了几件先进的武器就说中国有扩张的意图,那么美国的扩张,却怎么就没有人说呢?所以归根结底,还是西方为了限制中国发展先进武器,而采取的舆论战。

  但是这一来,却击中了中国的软肋。为什么呢?因为现在的中国非常注重西方的声音,非常在意西方的看法和说法。所以当西方友邦们说中国有了扩张意图之后,就连中国的一些精英们都在怀疑,中国到底是否有扩张的意图呢。所以为了不至于让友邦惊诧,于是乎就变得非常的温顺了,美其名曰和谐之道而。

  但是一切都难以掩盖一个事实,那就是在中国绥靖之时,在中国努力构建和谐海洋的时候,那些小国家根本就没有听中国的刮噪,立即利用自己手中的优势,开始了蚕食政策。这种零敲牛皮糖的方法,使得中国处处于被动。一方面,慑于自己给自己预设的一个个障碍不能采取激烈的方式;另一方面,想要谈判,而别的国家根本就不等你谈判,就突然之间的占领了岛屿。而中国只能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们肆意妄为。

  中国的忍耐,放任了南海周边国家的挑衅气焰

  这就是为什么,南海周边小国家一而再跳起来占领中国岛屿的最根本的目的,那就是中国的忍耐,放任了他们的错误的做法。身为人父母的都知道,一个孩子,总是无底线的放纵的话,对待错误不给一点惩罚的话,那么这个孩子就越来越难管教。最后可能步入歧途,甚至做出杀父弑母的行为来。

  将这些南海比喻称孩子,似乎有些不妥,但是现实就是这么个样子。南海周边国家,被中国宠坏了。占领一个岛屿,中国要商谈,占领十个岛屿,中还是需要谈判。但是问题上,只要不理会中国的谈判要求,就没有必要担心什么。因为一个孩子,不论做了什么坏事,都收不到惩罚。

  现在南海周边国家的挑衅的气焰是越来越浓了。越南,今年超乎预料的将军费增加幅度超过了70%。这么大的增量,已经到了非常需要关注的程度了。假设中国也来一次这么大幅度的增加军费的话,那么是不是会招致世界范围内的恐慌呢?而且,越南现在的武器,由于来自俄罗斯,对中国来说已经构成了战略威胁了。再不出手制止,恐将为患。

  问题是,在南海问题上,不止一个越南,还有马来西亚,还有印尼,再加上一个美国时不时的搞一次鬼,就更加使得中国被动,也更加助长了南海周边国家的嚣张气焰。

  南海正在走向对抗之海,以及三个解决方案

  现在南海问题越来越难以协调,已经有些做大的国家,已经开始拿着中国的警告和抗议,当做耳旁风一样。根本不理会中国的义正词严的抗议,其中固然有先占先得的想法,但是最主要的还是中国在南海问题上没有太多的选择。而且,在南海问题上,中国正在陷入一个恶性循环,别国占领,中国抗议,别国再占领,中国国在抗议。但是在南海问题上,中国还是有三个可能的军事解决方案。下面我们简单的陈述一下。

  第一个方案,一推一拉,争取主动。在南海问题上,由于涉及的国家太多,所以,有必要区别对待。对于比较温和的,比较善解人意的几个国家采取怀柔政策。提供经济和物质援助,以换取支持和不将南海问题集团化的保证。但是这也是有底线的,不能逾越中国利益的底线。而一推呢,就是枪打出头鸟。谁跳的高,就让他摔疼,而且要重重的摔。现在越南和菲律宾跳的最高,所以有必要对他进行一些军事打击或者威慑。

  第二个方案,同海域军演,抵消美国武力威胁。美国不是要和菲律宾进行军事演习吗?不是要和越南进行军事演习吗?中国完全有必要,也有这个实力,在相关海域进行同等规模的军事演习,或者导弹试射演习,来制衡美国的军事演习带来的负面影响。否则,任由美国在中国南海自由来去,对中国来说,是被赤裸裸的羞辱;中国也将颜面无存。

  第三个方案,航母部署南海,用巡航,坚守和平解决的底线。中国的海军在南海部署是必然的趋势,现在航母还没有成军,一旦成军的话,那么首要的就部署在南海。那么现在呢,中国大可向南海部署多艘海军舰艇。不过,部署与不部署其实没有本质的区别。关键的是人的问题,看见敌人,就逃跑,就算部署了原子弹,同样也会被敌人缴获。所以上面不强硬,下面就非常的难做。

  当然,如果在上述三个方案,都行不通的时候,或者受到某种意识形态的制约的话,那就只剩下了任由别国在南海自生自灭。反正中国地大物博,不在乎这一亩三分地。但是如此一来,家仇国恨,如之奈何呢?

  举起冒烟的枪,南海将彻底的改变中国未来政经模式

  南海在经济利益上,已经超过了人们的想象,南海富含石油,富含渔业资源,富含大量的可燃冰,还有很多的矿产。南海蕴藏的财富和资产,不是一个小数字,这也是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的国家盯上的原因。可以说,一旦中东地区资源枯竭,那么南海就会成为中国的发展的血液和命脉。

  而对南海的彻底的占领,不但体现了中国负责人大国的具体体现;而且也将彻底的改变中国发展的政经模式。南海的渔业资源,可以提供给中国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几乎可以供养中国食用几百年;而南海的能源,同样可以让中国有着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对于南海,中国只能据为己有,而坚决不能拱手送人。

  舍去南海,中国就几乎成为一个内陆国家。想要发展,想要生存空间,不流血,不进行大的战争,是很难实现的。至于崛起的问题,更不可能实现。

  所以中国要崛起的,第一步,就要在海洋上崛起,就要在南海问题上崛起。否则一切都是空!

  总之,放纵小国对中国的蚕食,就是对人民的犯罪,就是对中国完整主权的不负责任。因此,彻底的改变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被动局面,是当前中国所要面对的南海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前进一步,不但可以获得大量的资源和保护自己的主权完整和国家尊严,还能获得已经失去的民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