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维护主权毫不含糊:中国出招南海压服印尼海军!
www.wforum.com | 2011-03-30 19:18: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政府及相关的能源公司表示菲律宾计划在有争议的南中国海水域进行石油勘探,总部在英国的福鲁姆能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公司已经完成了对礼乐滩附近桑帕吉塔气田的地震学勘测,从这个消息来看,菲律宾政府看来要在礼乐滩附近水域的决心是必要的,这显然是违反了中国与南海各国在南海的行动宣言的做法,也显然是对中国主权的挑衅和蚕食。在3月2号,中国巡逻船就强令菲律宾石油勘测船离开礼乐滩附近水域,之后菲方向中国提出了抗议。这次菲律宾做的很狡猾,菲律宾窥视礼乐滩附近水域的石油明知会造成挑衅中国,打破南海平衡状态,故意将这一海域的石油开发交给英国公司来开发,显然是感觉自己实力和国际影响力有限企图拉拢西方国际势力来干预南海问题,从而对中国形成压力和制衡。

  我们注意到菲律宾最近突然开始在南海活跃起来:菲律宾把礼乐滩海域某岛上的简易飞行跑道升级为空军基地;最近又决定在礼乐滩海域开采石油。这两个行为严重的打破了南海现在的平静态势,菲律宾的突然强势大有玄机:最近来自美国强烈示好给菲律宾壮了胆,外交部长罗萨里奥已经明确表示,美国仍然是菲律宾“唯一”的战略伙伴,这一表态被一些人视为菲律宾政策的支点。美国的主动示好,可能让菲律宾产生了幻觉,认为只要有了美国撑腰就可以在南海肆意妄为,这显然是小国无战略,美国绝不会为了他国的利益而和中国公开撕破脸,不管现在和将来,美国都不会这么做!如果菲律宾在南海行动过火,到头来受伤的还将是自己。有很多网友认为中国在南海还是应该加强武力巡逻,应该再强硬点,事实上中国在维护南海主权上一直是非常强硬的。

  去年就有一篇关于中国巡逻船与印尼海军对持的情况,当时中国巡逻船就非常强硬让印尼方面服软,下面可以贴出来给大家看看:

  根据日本报道,这一事件发生在2010年6月22日,晚地点位于南海纳土纳群岛西北方海区,该群岛在马来半岛和加利曼丹岛之间海域,属于印度尼西亚,当时,中国和印尼的舰船发生了冲突。

  根据在现场的印尼官员证实,当时,一艘印度尼西亚的海上警备艇扣留了一艘中国渔船,这艘渔船属于在当地“非法作业”的的中国渔船之一。这时,两艘中国巡逻舰只靠拢上来,并对印尼一方发出下面的威胁 –“这里是我国的传统(渔业)海区,并非印尼专有经济区(EEZ),请立即释放被扣渔船。”

  印尼方面回答:“不要在我国专有经济区内活动,立即退出!”

  双方的对峙持续了将近十个小时,印尼海军舰艇也曾经于第二天凌晨赶到现场,而中国“军舰”发出了如下的警告 – “放船,否则我们开火了。一切后果你们自负。”印尼方面立刻释放了中国渔船。

  《朝日新闻》报道称,印尼官员表示最后“屈于中国的武力”,在中国船只随后离开“排他经济区”的条件下,将扣留的中国渔船放行。

  印尼官员描述当时对峙的双方的实力-- 中方的舰船是两艘一百米长的钢壳白色船只,标号分别为“中国渔政311”和“中国渔政3042”,每艘船上都配备有大口径机关枪数门,而印尼方面只有一艘28米长的小型警备艇,装备一挺小口径机枪。

  《朝日新闻》评论,中国的渔政船虽然类似日本水产厅的渔业巡视船,实际上却是作为“军舰”存在的。

  这篇报道并称在南海这样的事件属于司空见惯,但当事国往往出于不愿意与强邻对立而不给予报道。

  从日本媒体的这个新闻就看出中国在维护南海主权利益方面是极其强硬的,如果菲律宾误判形势,以为抱着美国打退就可以不断在南海挑事打破南海现在平静的态势,最后肯定是引火生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