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局势紧张:解放军驻海南岛防空力量亟待加强
www.wforum.com | 2011-03-29 21:10: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菲律宾军方首长周一表示,菲律宾已在中国南海争议区加强其空中与海上的巡逻;并且在争议岛屿上修缮飞机跑道,旨在加强对争议区域的控制。实际上是明目张胆地挑衅中国!

  南沙各国现在都在大批量的购买军事武器,除了菲律宾,还有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它们依靠美国主子的航母舰队,在南沙中国海域内肆意妄为,以前还羞羞答答,现在明目张胆的开发中国的石油资源,还妄图遏制中国的重要进出口通道:马六甲海峡!

  大家都知道,三亚是中国海军重要的基地,这里是南海舰队新型驱逐舰、护卫舰、常规潜艇等主战舰艇的主要停泊补给港口,近年还新建了规模庞大的地下核潜艇基地,并且即将成为中国海军第一支航母编队基地,其地位完全不亚于北海舰队的青岛基地和东海舰队的舟山基地,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重要的军事要塞,却缺少一把有力的空中保护伞,因为目前驻海南的航空兵力十分薄弱,地面防空火力也几近空白,一旦发生战争,特别是如果与美军这样的强敌交手,很难抵御来自空中进攻,海南岛还有南海诸岛上中国军队的海空基地瞬间将被摧毁!

  笔者并非危言耸听,请列位先看看南海舰队的现状:

  目前南海舰队航空兵几乎全部部署在海南岛,海南岛及南海诸岛的防空任务也几乎由南海舰队航空兵担负。

  南海舰队驻海南岛航空兵现状:

  1、、海航8师:驻地:海南加来场站,下辖:

  (1)22团:驻地:海南加来场站,装备机型:歼7B

  (2)23团(原海航3师8团—海航独8团):驻地:广西桂平蒙墟场站,装备机型:轰6E、轰6H、轰6U

  (3)24团:驻地:海南加来场站,装备机型:歼7B

  2、海航9师:驻地:海南陵水场站,下辖:

  (1)25团:驻地:海南陵水场站,装备机型:歼8B、歼8D

  (2)27团:驻地:海南乐东场站,装备机型:歼轰7A

  3、海航独立7团:驻地:海南三亚场站,装备机型:SA321、SA322、直8K、直9C、运7等。

  4、、南航雷达3旅:驻地:海南海口市。

  从以上可以看出,南海舰队在海南岛仅有两个航空兵师,而且装备并不算先进,只有歼轰7A勉强说得过去,其它机型都是落后的二代机,媒体透露海航9师 25团开始换装少量的歼8F,也只能算是二代半,中国空军已经大量列装的歼10、歼11等三代机在南海舰队航空兵中仍属稀罕物,与东海舰队航空兵早已装备的苏30Mkk2相比,南海舰队航空兵的装备显得相形见拙。

  鉴于目前的南海局势十分严峻,围绕南海主权的争夺日趋激烈,为了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南海舰队航空兵的换装已经刻不容缓,特别是海航8师属下的两个团所装备的歼7,应马上换装歼10或歼11(建议一个团换装歼10,一个团换装歼11)。

  另外,广州军区可考虑在海南岛组建一个装备红旗九或S300的地空导弹旅,以增强海南岛上的防空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