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兰空新型机大机群奔袭数千公里 创出击规模纪录
www.wforum.com | 2011-03-29 19:26: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25日,由兰空航空兵某部数架新型战机组成的庞大机群奉命紧急出动,经过数小时长途奔袭,连续起降多个机场,跨区机动数千公里,对多个陌生“敌”目标进行了精确打击,创造了某新型战机出动架次最多,出动规模最大,突击范围最广、打击目标最准等多项记录。

  该部作为空军一支重点建设部队,每年都担负多项重大任务。几年前,该部换装新型战机后,一些不适应现代空战发展的训练思想、机制模式和人员素质差距陆续凸现出来。借助单位是空军“三项整治”试点的优势,部队党委着眼装备特点和部队所担负的作战任务,大刀阔斧地进行训练改革。

  他们率先建立信息化作战指挥平台,率先进行组训模式改革,率先开展远程精确打击作战研究,不断改进训练实施内容、方法,细化各级各类人员岗位能力标准内容和考评实施细则,大胆实施塔台模式改革,搞好渗透结合组织展开达标训练,经常性地自加任务、自设难题,苦练硬功。

  针对未来作战要求和新型战机航程远,打击范围广,命中精度高的特点,他们瞄准强敌练精兵,不断加大战法创新和针对性训练力度,在提高精确打击、突防突击和复杂条件下遂行任务“三个能力”上狠下功夫。他们选定“敌”不同性质目标,针对“敌”多个重点军事目标,进行导弹模拟攻击和对目标搜索识别训练。

  结合新型战机作战使用特点,他们精心制定多条攻击航线,自编了新机全装训练练习,总结了一套导弹攻击程序,有效提高了飞行训练的针对性和目的性。他们设立战法研究室,组织部队深入开展“战法研究月”、“为战法献一计”等群众性战法研究活动,形成了多套战法,部队整建制形成远程突击作战能力。

  近年来,他们充分运用“三项整治”的成果,先后多次圆满完成了军委、总部和空军组织的重大演习演练任务,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成为了空中战略打击的一只“猛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