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始料未及:中国卫星太空锤击美航母
www.wforum.com | 2011-03-22 21:51: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话说中国打击航母武器有多种,但美国是不甘示弱,以自身的优势反驳中国的能力,甚至扬言,一旦中国动用弹道导弹DF- 21打击美军航母,就已核报复来制约中国。事实上,航母毕竟是航母,其战斗力还是比较完备的,不可能是你说怎样就怎样。在攻打航母上,单靠一种方法突袭美国航母编队,成功率还是不太高的。从最近几年来的中国反航母演习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战时反航母强调的是多方面相结合的打击手段,也就是空中战斗机、水面舰艇、潜艇、电子干扰一起运用,从各个方向连续不间断地向航母发起导弹攻击,让航母应接不暇、手忙脚乱,其打击效果将更好。可以说,凭借中国目前或者2015年的海空军力量,完全能同时抵抗来自2/4个方面的美国航母战斗群,并在美方损失惨重的情况下,一定程度的保证自己不受大的创伤,这也是中国目前未来的一个战略目标。

  以中国目前的太空技术,中国已研发十五种不同的卫星,用于图像侦查、电子和信号情报收集、导航、通讯和气象预报。中国正在部署先进的图像和侦查卫星,包括遥感-1,-2,-3,-4和-5,海洋-1B和CBERS-2和-2B卫星。中国也计划制作8个用于“环境”项目的卫星,能够进行可视、红外、多光谱和合成孔径雷达成像。基于卫星的载波侦测系统之外,中国还在开发新型地面长波雷达系统,主要是OTH-B高频(HF)雷达。现代技术和数据处理能力使这种雷达网络为中国反舰弹道导弹和其他载波攻击系统提供瞄准信息。例如,澳大利亚的“金达利”天波OTH-B雷达系统在理想状态下,可以分辨出1600海里以外的中速移动的航母级目标。有了这对空间系统和OTH-B HF雷达的组合,美国航母要驶入第二岛链就有非常危险了。

  但是,尽管卫星拍摄到航母目标情况,其向回传送数据的工作量也很大,目前的传输型卫星一般每天才下传一次数据,如果要紧急传送,就要机动到地面接收站上空向下传输,上述侦察数据量少说也有数百兆,如此大量的数据通过天地间的无线链路传输到地面,并完成地面数据的处理,因为光学镜头拍摄到的景物在底片上会发生变形,如果我们仔细观察我们平常拍摄到的照片,就会发现边缘的景物会有些许变形,而为了得到拍摄到目标的正确坐标和景物间的关系就要参考卫星的轨道参数和像机状态纠正卫星照片的畸变,然后确定卫星照片中目标的精确坐标,这一时间最低也要数十分钟,甚至数小时,而典型航母时速在30节以上,也就是说这一时间内航母至少已经移动了10多千米。

  然而以卫星直接打击航母的可行性应该可以成立,就是利用返回式卫星作为武器,直接从太空砸到美国的航空母舰上,把返回卫星拥有的巨大动能,转换成航空母舰上所装载飞机,弹药的动能,将它们引爆,让航母携带的可燃可爆物,把自己炸沉。我国的返回式卫星回收技术是世界上最高的。从神7号载人飞船落地精准,误差与预定降落点仅25米, 这还是在风吹降落伞的情况下,加大了误差所至,如果不用降落伞,返回式卫星不仅能大大缩减成本,而且降落点误差必定低于25米。而美国华盛顿号航空母舰甲板宽度为77。4米,长度335。6米,只要把返回式卫星的降落坐标点定在这艘航母的中心,那么无论如何我们的返回式卫星一定会准确地砸在华盛顿航母的甲板上。

  要知道,太空铁锤从300公里高空,一个后空翻沿圆形轨道飞行,在飞行到圆形轨道的四分之三处,沿圆的切线方向飞出,垂直向地球表面飞落而下。在做圆周运动的离心力和地心引力的双重作用下,太空铁锤到达地球表面的飞行速度可达每秒12公里(35马赫)以上,从太空铁锤变轨做圆形后空翻开始,到降落至地球表面指定经纬坐标点,只需不到两分钟的时间,在这两分钟的时间内,美国很难做出准确及时的判断,并告知航母舵手立即改变方向。所以美国航母被太空铁锤砸到时,还不知自己已驶入了地狱的大门。

  那么可以假设,中国只要在此前发射几个太空铁锤,就完全可以命令世界上任意一艘航空母舰在何时,不可以在何地出现,也就是中国可以在地球上的任何海域,随时划定某个或某几个国家航母的禁区,只要中国认为有必要,就随时可以让他的航母变成被中国掐在手里的睾丸。太空铁锤将是新一代的中国独门武器,虽然中国不提倡太空军备竞赛,但是,你不先行只能落的被动,被动就等于等着挨打,中国常说的防范于未然应该对应此条战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