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梁光烈亲自出手 中国军方大动作要动用武力反击
www.wforum.com | 2011-03-22 21:19: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闻背景:

  1、中国国防部长,到访乌兹别克斯坦,与乌总统进行了会谈,全面的阐述了中乌之间军事合作的着力点;

  2、中国已经部署200架歼—11在中印实际控制线中国一侧,完成了对印度的反击的准备;

  3、美国即将在2011年7月开始从阿富汗撤军,北约部队,也将随后开始撤离;

  在日本发生地震海啸,还有核污染的之后,可以说东亚的局势已经趋于平静。短时间内,至少十年之内,日本已经不可能会成为美国牵制东亚局势走向的棋子了。那么美国在中亚的存在已经失去了现实中的作用。所以没过来个顺坡下驴,将在2011年从阿富汗撤军。而作为阿富汗周边最大的国家,中国,一方面遭受了诸多的势力的影响,另一方面,也要积极的面对一个没有美国存在的地区,所以在此刻中国防长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军事上的合作,就理所当然了。

  那么中国在西部进行积极军事部署的真正的含义,到底有哪些呢?中国能不能在复杂的地区事务之中找到自己的定位呢?而且走了美国来了印度,中国是否会进行军事反击呢?下面我们从四个角度来简单的分析一下,中国军事西进和由此带来的可能的军事反击的四个方向。

  一、稳定西部,肃清三股势力

  作为中国来讲,美国打着反恐的名义进入中亚,打击阿富汗,已经是在地缘利益上做出了最大的让步和妥协。但是经过美国将进十年的战争,到头了美国并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也没有将恐怖主义彻底的消灭干净。相反的却借助在中亚的驻军,不断的干扰当地周边国家的内政,从而使得人们怀疑,美国来到中亚的真正目的到底是什么?同样的由于美国驻军中亚,使得中国三股势力也有猖狂之势;可以预见,一旦美国在撤离之前,这些势力恐将出现大幅的反弹。

  作为中国来讲,这十年之中,没有让阿富汗的恐怖势力向周边扩散已经是最大的收获了;所以不能因为美国的撤退,就让这三股势力死灰复燃,从而影响中国西部的稳定,而给中国造成局部或者大面积的动荡。

  因此,中国军方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深入的合作,就是要稳定西部,肃清三股势力的残余。并且能够在美国撤离阿富汗之后,保证中亚国家的基本稳定和安宁,而不会出现权力真空。

  二、对阿富汗复杂力量形成合围

  美国一旦撤离阿富汗,美国那几个盟友也将撤离阿富汗;而作为各方势力在阿富汗扶植起来的各种复杂的势力,加上当地的长老势力,等等,都将成为一个更加复杂的向外输出暴力的因素。从目前来讲,阿富汗政治进程几乎没丝毫的进展,国家完整和统一更是不可能。但是中国已经早早的开始布局阿富汗的未来了。比如和巴基斯坦之间的全方位的合作,和伊朗之间的全方位的合作等等。已经对阿富汗形成了一种半包围的状态。现在中国军方已经开始做乌兹别克的工作,相信在中国军方的努力下,势必对阿富汗形成了一种完全的合围。也就是说将阿富汗的混乱,要么控制在其领土范围之内,要么就彻底的肃清。从而给中亚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和平。

  因为作为中国西部的战略意义,中亚国家的稳定,是中国最大的利益。因为不久的将来,中国需要的石油,中国需要的天然气,中国的铁路,中国的商品等等,都要经过中亚输送到西亚,甚至是东欧和西欧。

  前苏联折腾了十年,美国又折腾了十年的阿富汗,下面该中国来收拾局面了。在军事政治和经济的合围之下,中亚会重新回归平静吗?

  三、反制印度,准备军事斗争

  作为中亚的一个新的博弈方——印度,已经开始悄然的登场了。为了和中国竞争,为了报中国的一箭之仇,印度可以说已经积蓄了五十年的军事力量。现在在美国的鼓动下,印度不但在海上不断的威胁中国的运输线,并且和多个沿海国家,比如日本,越南,印尼等进行了军事上的合作;甚至在陆地边界上也开始变得咄咄逼人。不但在中印实际控制线印度一方,大量的部署先进的苏式战机,而且不断的向中印边界,印度控制线一侧,大量的投送兵力。

  现在印度看到美国即将撤离阿富汗,更也打起了阿富汗的主意。为了达到目的,印度已经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了军事合作,即将在乌国部署印度的军事力量。对于印度此举,已经引起了中国和巴基斯坦等国的关注。一个南亚次大陆国家,非得要将自己的军事触角伸向中亚,这不得不引起,周边国家的关注。所以中国采取军事上的反制措施,就理所当然了。

  而且随着中印边界争端五十年大限的逐渐临近,印度也已经开始做好了战争的准备,对于这个中国心知肚明。至于中印之间战争爆发的时间,我们可以看到美国2011年7月,开始撤军,至少要一年的时间,而2012年是非常敏感的一年,既是中印爆发战争五十周年,也是美国总统选举之年,更是中国换届之年,所以发生些什么,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了。因此有必要做出最完备的准备和最积极的战争措施,才是上上策。

  四、顺势进入中亚,创建中俄缓冲带

  美国所谓的进入亚洲恐怕将是短暂的,而中国取代美国也是有可能的;而一旦美国从亚洲撤出,那么围绕中亚,乃至东亚的主导权的问题,将是中俄之间的主要矛盾点了。

  过去苏联时期,中苏之间的边界之长是世界第一的,但是随着苏联的解体,中亚被分割之后,中俄之间围绕着中亚的争夺东来就没有停止过。而且中亚的能源和矿产也是非常富饶的,中国能够顺势进入中亚,也算功德一件。既可以为西部发展谋求广阔的空间,也能在地缘利益上分得一杯羹,更能在中俄之间建立一个缓冲带,防止俄罗斯将来将手伸向中国。

  总之,中国返回一千年前曾经到过的中亚,是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战争或利益冲突的一个很好的积极的准备。西部稳定,则中国就稳定!西部是将是中国的未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