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湾空防司令紧张:中国军方派大批战机剑指向台北
www.wforum.com | 2011-03-10 20:23: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凤凰卫视3月9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再来看最新的军事消息,台湾最新一期的亚太防务杂志有专门文章介绍说,根据最新的情报显示,台湾海军曾经多次的派出秘密的小组,到俄罗斯希望能够采购到俄罗斯最新的潜艇,给台湾补足潜艇的战斗力。我们知道台湾的潜艇是不足的,台湾现在所谓四艘潜艇是两艘训练用,两艘是现役的。

  台湾认为潜艇是未来在台海之战,台海的日常防卫当中非常重要的阻遏解放军重要的战斗力。但台湾潜艇相当不够,台湾的涉外部门首长杨进添昨天还公开的呼吁,美国要尽快兑现在布什政府当时的承诺,就向台湾出售八艘所谓常规动力潜艇,但台湾军方研判也认为实际上美国现在不可能向台湾兑现这样的承诺,美国也不可能向台湾出售这样常规动力潜艇,美国现在也不做常规动力潜艇了。

  因此台湾必须要找到新的买家,来做新的动作。美国的原因可能是有两个,一个是美国认为台湾缺乏真正的深水的相关港口,台湾现在只有左营这个高雄的左营军港作为一个港口。

  美国认为如果需要大量的潜艇,台湾还需要扩建四个相关的港口才够,另外美国认为台湾即使获得常规动力潜艇,战斗力的维护,特别是补给还有维修等等,并没有完善的设备和人员。因此美国可能会拖延向台湾转让相关的技术,这是台湾的研判,美国不可能了。

  台湾怎么办呢,根据台湾媒体多次的报道提到,实际上台湾在秘密的运作,已经多次派出了海军的小组。像12月8号,台湾媒体就披露说,台湾海区连同台湾的船体公司人士,多次前往俄罗斯,洽购俄罗斯相关的潜艇技术,包括俄罗斯现役的基洛级潜艇的船体,台湾希望能够获得并且是多次前往。

  最新的情报显示,台湾是要买到三艘俄罗斯基洛级潜艇的船体,并且台湾要获得相关技术,可以自造,同时也可以自行进行维护的。俄罗斯方面,态度是积极的,只要有钱赚,愿意卖给台湾,甚至表明在2月底,包括现在3月份的时候,俄罗斯派出了多次核心小组人员前往台湾,双方再度的接洽,有可能在今年达成真正的意向,台湾可能可以获得新的潜艇,对于大陆来说是一个新的动向。

  关键说到这个问题,还要提一个消息,在这本杂志当中也披露了一个最新的动态,台湾的原空军副司令李贵发中将专门写了一篇文章提到,大陆导弹对台湾的威胁,他说他作为空军前副司令,掌握大量的机密,看解放军撤不撤导弹,对台湾更多是姿态性的。

  他认为中国大陆导弹这十多年以来发展非常快,特别精准的打击力量,台湾是震惊的,打击力非常的精准。而且他的数字掌握说,解放军大约在沿海的三个省部署 10个旅的相关导弹部队,顺便向台湾大约有1300枚左右。而且以每年100枚左右展开更新和升级,所以他认为这个数字是庞大的。

  另外他认为大陆撤不撤导弹,其实意义不大,因为除了发射架、发射车机动可撤可回以外,关键的问题是大陆这个导弹后设都配备有地下的弹药的储存库,台湾全面都知道。但是这些储存库里头有实弹,并没有拆撤的意思就表示大陆并没有拆撤导弹真正的含义。

  另外,大陆现在铁路和公路非常的发达,随时可以叫做返防,返回的“返”,防止的“防”,返防回到前线。所以台湾是非常担心的,另外大陆除了弹道导弹以外,还有巡航导弹、防空导弹对台湾也是有直接打击方面的威胁。

  这位台湾的空军前副司令还特别披露说,他在10多年前担任台湾一线的叫做空军作战司令的时候,曾经多次发现大陆的战机逼近到台湾最主要的城市台北。他甚至提到大陆的战机是经常,是经常啊,大批量的出海,指向台北的,因此是测试台湾方向最重要的台北地区的空防侦测系统和反应的能力。

  他当时作为台湾的空军的空防司令,也是大为紧张,并且他特别提到在陈水扁任期的时候,当陈水扁的所谓专机到达台湾外岛视察的时候,解放军也派出战机来进行进逼和尾随,双方距离是很接近的。他也感到大为紧张,他认为解放军已经具备在台海实战的信心。这是台湾的一个空军副司令最新的说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