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印度忐忑不安:中国西藏建5大空军基地运兵能力大增
www.wforum.com | 2011-03-08 20:21: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印度时报8日报道称,除位于青海的核导弹基地明显瞄准印度之外,中国还在西藏自治区建造了五个全面运转的空军基地,并铺设了一个广泛的铁路网络与超过5.8万公里的公路。

  报道称,解放军还在迅速升级位于西藏自治区和中国南部的其他若干简易机场,对这五个空军基地构成补充。此外,利用西藏地区的铁路与公路网络,解放军可在短短二十日内,将两个师3万兵力动员至中印边境地区,而此前其还需要超过90天的时间。

  印媒称,这并不新鲜,但自从北京宣布其年度军事预算提高至9150亿美元之后,印度议会人民院(Lok Sabha)议员开始越来越关注中国的大规模军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印度人民院,19名议员一起诘问国防部长AK•安东尼,印度政府是否对中国在中印边境的军事活动有所了解。

  安东尼在一份书面答复中称,印度政府正在根据国家安全关注,采取必要措施。他表示,军事能力增强和武装部队现代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需要考虑到国家面对的各种挑战。

  安东尼称,据估计,在2010年,西藏自治区公路网络全长5.8万公里。青藏铁路正向日喀延伸。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从喀什至和田的另外一条铁路线也在铺设当中。

  印媒称,现在,印度正尝试从战略上对抗中国,虽然此举已稍显为时已晚。例如,不久前,两架新苏-30MKI战机在查布亚空军基地降落——这是继提斯普尔(Tezpur)空军基地之后,第二个位于东北部可供多用途战机使用的空军基地。两个空军基地将各驻扎一两个苏-30战机中队,每个中队列装16 至18架战机。而且,印度陆军还新组建两个山地步兵师,这两个师由1260名军官和35011名士兵构成。

  另外,印度空军也在升级位于东部的Pasighat、Mechuka、Walong、Tuting、Ziro与Vijaynagar等“前进机场”(ALG),以及位于阿鲁纳恰尔邦(即中国藏南)的直升机停机坪。

  此前,印度空军还重新启用了位于东部拉达克地区的诺玛(Nyoma)、富克彻(Fukche)和斗拉特别奥里地(daulat beg oldie,简称DBO)等机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过去24小时,乌克兰损失1000名军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