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东动荡显欧美影响力衰,中国成为“唯一的赢家”
www.wforum.com | 2011-03-08 20:13: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东局势的动荡已持续多日,欧美国家虽然发表了很多声明及意见,但仍未有实质性行动。加拿大《国家邮报》3月7日刊文称,此次事件表明了欧美对于中东目前及以后的态势毫无影响力。在此之后,中国将是中东“唯一的赢家”。

  这次波及阿拉伯世界的动荡将走向何方仍不得而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尽管拥有强大军力及资金实力,但西方对于目前正在发生的事情“不再存在影响”,对于它未来的走向显然也“没有答案”。

  “习惯很难打破,所以华盛顿、伦敦和其它首都,包括渥太华都继续发表正直而毫无意义的声明,表明自己支持民主和人权。”文章称,“但是,冲突双方的领导人都没有对此抱以太大关注。对他们来说,西方(与自己)毫不相关,除了可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免费撤离困于此地的外国人。”

  在这次动荡中,除了当政者之外,失去影响力最大的要算美国总统奥巴马。“奥巴马别无选择,只能宣称美国支持这些运动。但美国数十年来一直站在历史的对立面,从马格里布到波斯湾。每个阿拉伯人都知道这一点。”

  当西方在中东的实力渐弱时,中国将顺势而起,不断扩大自己的影响力。“中国在中东没有历史,因此也没有包袱和责任。它将如一个健身房的少年一样,安静地练出肌肉。”文章说,“不管利比亚和其它地方的戏剧性事件将如何结尾,所有这些最大的赢家很可能是中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