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钓鱼岛附近再度对峙 中国这回态度格外强硬
www.wforum.com | 2011-03-07 20:12: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会敏感期间,中日钓岛纠纷再起,中国一艘渔政船昨晨突然现身钓鱼岛附近海域,引起日方高度紧张,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飞机发现后,用无线电警告不要「入侵」日本领海。中国渔政船未予理会,游弋逾一个半小时后离开,及后回应是在中国海域巡逻。中日政府昨日并未就事件表态。

  日本共同社报导,中国渔政船「渔政202」昨晨约8时,在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 西北约44公里处向南航行。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机随即用无线电等发出警告,要求离开。中方渔政船至9时40分左右,才驶离该处海域并向北航行,未进入日本领海。

  日本海上保安总部表示,自去年9月发生中日钓岛撞船事件后,这是第七次发现中国渔政船在该带海域航行。去年9月,中国渔船「闽晋渔5179号」在钓鱼岛海域被日本海上保安厅舰艇追逐及相撞,船长詹其雄及14名船员被扣押,及后获释。事件过后,中国当局面对国内高涨情绪,宣布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开展常态化护渔巡航,确保中国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方近期在边境主权问题上态度强硬。本月2日,有两架中国海军军机突然飞近钓鱼岛上空,日本F15战斗机紧急升空戒备。同日,两艘中国巡逻舰,在南海驱赶一艘菲律宾勘探船,被菲方要求解释。另外越南也不满中国在南沙群岛举行军演。有分析指出,北京当局近期在边境争议问题上,突然转趋强硬和高调,或想藉此转移国内民众注意力、凝聚爱国力量,减少集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