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揭秘反坦克“点穴高手”:发射20枚导弹无一失准
www.wforum.com | 2011-03-06 18:57: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腾格里沙漠腹地,兰州军区某炮兵团一场演练激战正酣。

  “左前方一辆‘敌’坦克向我阵地驰来,前出摧毁。”接到团长冯爱国命令,一名战士隐蔽占领阵地,随着“轰”的一声闷响,“敌”坦克瞬间瘫痪。

  “这名导弹主射手发射导弹从未失过手,而且枚枚命中坦克‘死穴’。”听了冯团长介绍,集团军首长用战场视频传输系统将被毁坦克的画面拉近一看:“敌”坦克在炮塔与车体的结合部,果真有一个黑乎乎的圆孔。

  发射导弹的射手名叫蒲正伟,是该团反坦克导弹连上士,曾创下发射20枚导弹无一失手的纪录,被战友誉为“点穴高手”。

  那次,团里组织专业技能比武,蒲正伟进入发射阵地后,架设、自检、对接、挂弹、发射……一连串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比大纲规定的时间缩短了近一半。夺冠后,蒲正伟语出惊人:“我的目标是比大纲规定的时间少2/3。敌人不傻,哪会长时间暴露目标等着挨炸?所以完成战斗准备的时间要越短越好。”

  架设控制设备是战斗准备中最耗时的环节,为了最大限度地节约时间,蒲正伟对架设控制设备反复训练。如今,他闭着眼都能熟练完成所有动作。

  对射手而言,光动作麻利不行,命中目标才是硬道理。蒲正伟给自己定的目标更苛刻:不仅要命中,还要命中要害。

  为何要这样?蒲正伟说:“打蛇不死反被咬。”坦克的炮塔与车体结合部就是坦克的“七寸”。

  去年初,某型反坦克导弹列装部队,由于导弹制导方式发生变化,操作尽管比过去简单,但对操作的精确性和主副射手之间的配合协同提出了更高要求。蒲正伟与张浩、王行高两个副射手反复琢磨,精心配合,操作越来越熟练。如今,蒲正伟的发射小组发射了4枚新型导弹,枚枚命中坦克“死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