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方突然变脸后:美军紧急停止某项军事行动
www.wforum.com | 2011-03-04 19:56: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防部长在新加坡与中国军方发言人对峙“公堂”,双方对于“中国发展战略武器”是“进攻还是防御”各执一词。而近期美国媒体又开始恶炒中国西北部署DF21弹道导弹问题。美国的战略武器要多于中国数十倍,那么为何美国对此如此“忧心忡忡”?

  中国中程导弹西动引发美国不安:中程弹道导弹是核导弹中一种比较接近实用实战的导弹,也是因为如此才使得早期美苏再次问题上多次对决。美国从来不把中国核武器力量看做是威胁。但是这一次为何他们要“爆炒”中国西南60枚中程导弹?实际上在早期美国战略重点并非中国,而在中国前面始终有一个巨大的影子挡在那里,它就是前苏联巨大的核武器库。从大约60年代开始,美苏之间就不断在“消减战略核武器”“裁撤中程地对地导弹”问题上争论不休。随后双方达成了一定的战略协议。消减了一定数量的核导弹。但是最主要的是双方几乎都把自己的中程地对地导弹进行了100%的消减。这样使得美苏之间在1500-10000公里射程之间存在了一个空白断层。

  90年代随着前苏联解体,巨大的华约集团彻底破裂。美国认为他终于可以大口的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了。而当时中国恰好是改革开放的早期阶段。也正是处于一个 “低头不语”的时期。在这个时期,中国军事与战略手段,几乎是大规模的消减与偃旗息鼓。单就核潜艇来说,原本应该在90年代中期装备新型核潜艇,也由于技术以及资金等方面因素。被大大拖延了。

  但是,进入21世纪以后,中国经济以及科学力量得到了十足的发展,综合国力不断提升。因此批量改造原有中国战略核武器计划也就更加凸显在美国面前。而此次中国无非是在西南地区“貌似”部署了大约60枚机动型中程弹道导弹。依据美国国防新闻报道宣称:“解放军在西南等地秘密集结和部署了大约60枚DF21中程弹道导弹”。但是这些所谓美军宣称的中程弹道导弹,也并非真的就如美国方面所担心的那么“神奇”

  DF21 型弹道导弹主要是是以打击距离在大约1800- 2500公里范围内的地方目标。虽然有报道说这里部署的DF21M型弹道导弹可以拥有大约2800公里的射程。但是就算是这种射程,对比前苏联原有的唯一一种中程弹道导弹的4500公里来说,我们相对还是要进了很多。按照其中导条约规定的射程,DF21M实际上仅可以算作是一种“准”中程弹道导弹。

  此外DF21M之所以叫美军此次如此的不安,主要是它的弹道能力与以往的老式中国产DF3,DF31型导弹截然不同。依据美国军方报道说,这种DF21M 导弹解放军可能使用了最新的“多元化制导综合系统”。因此在其打击精度上与以往相比有了很大提高。美方预计这种新的弹道导弹可以拥有大约100-150米半径打击精度。

  此外美方认为,解放军目前使用的这种新的DF21M弹道导弹,主要是是以固体燃料推进为主。而且采用机动部队进行战略战术机动发射。

  那么美军为何对此区区几十枚导弹如此“大敢不安”?我个人认为主要是有一下几点,第一,DF21M中程导弹其射击精度要好于早期的DF21以及DF3, 31导弹。同时因为部署地区过于接近美国在阿富汗的驻扎地以及威胁了美军可能对巴基斯坦北部行动。第二,DF21M弹道导弹无论中国专家怎么样自己看不起他。但是对于美国来说,他始终都是一种很难以被首发拦截“的中程弹道导弹。据悉这种导弹与DF21一样采用了3:1对峙部署。就是说其内部可以携带3枚核弹头。以及1枚欺骗弹头。而单弹头最大搭载能力 DF21可以达到50万吨级。(1颗弹头)。就算是多弹头它的每颗弹头也在10-15万吨级上下。因此破坏力十分惊人。

  第三,DF21型系列弹道导弹因为是中国在80年以后开始装备上产的,因此它采用了后来的新型国际战略武器思维,即“机动化二次可有效还击“的研制理念,此外由于它采用了全程固体燃料配置,机动发射车车载部署,因此更加增大了它的移动性与“不可早期被毁灭性”。这也就给他的对手,造成了更大的早期拦截困难。公平地说,从实际意义上来说其实最好的包括标准-3拦截导弹在内,都无法做到100%拦截。但是美军对于核武器袭击这样一种不成文的看法“拦截99枚成功与一颗都不成功效果是没有分别的”。

  而对于DF21,M这些中程机动弹道导弹,美军自身有没有更好地机动中程弹道导弹来与之对抗。要不就要动用国家战略核武器即:洲际弹道导弹。要不就只能干等着对手采用全防守形式的拦截计划。这自然也是使得美军如芒在背的另一个原因。

  另外,就在美军刚刚打算要在巴基斯坦北部开始军事行动之际,中国军方突然变脸来面对此事,这未免使得美军更加感到不安与困难。导弹部署在那里并不见得就非要发射。俗语说“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美军怎么可能准许把自己安全拱手给对方一个“潜在威胁国家”来玩弄?因此这也是美军紧急停止这项军事行动的另一个原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