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配合默契,中国抓住机遇解决钓鱼岛问题
www.wforum.com | 2011-03-04 18:52: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数月来,俄罗斯以政要登岛和强化四岛军事部署等方式,不断澄清“二战结果”,俄方以强硬的言辞和行为硬是打回了日本扣给俄罗斯的“非法占领”的帽子。而此时的日本国,除了无奈地学着中国在中日“钓岛”之争时的“中国式的干嚎”以外,其它方面别无他法。不过,看看以下日本的无耻变脸之术,笔者我觉得,对于中国拿回钓鱼岛恐有一定的借鉴和参考意义。

  面对俄在“北方四岛”问题上坚如磐石的态度,尤其是俄罗斯警告美国“不许介入俄日领土争端”强硬的表态,日本高官(外相前猿、官房长官枝野)日前无奈而识趣地学会了“聪明”,尽管他们还在一如既往地坚称“北方四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但这群欺软怕硬的小人已刻意地回避了“俄非法占领四岛”的概念性用词,他们 “婉转”地将“俄非法占领四岛”表述为“四岛被没有法律依据的形式统治着”,为此,日本政府又进一步将此表述解释为:“从历史或法律上来看,日本不承认 ‘那种所谓的事实统治’为‘有效统治’”。

  鉴于日本在解决日俄岛屿上出现的微妙“示弱”言辞变化,笔者我感到,我们除了要看清日本“狼子毒心、欺软怕硬、恃美自大”的丑恶嘴脸以外,中国政府应借机大胆地提示并告诫日本:“同是二战后的领土争端,你小日的凭什么在钓鱼岛问题上说‘实际控制’就是合法,而在与韩俄岛屿争端上,他们就是“非法占领”呢?更何况钓鱼岛还是你小日的干爹美国私授予你的,你何有‘法律依据’可言”。在主里,笔者我感到,对于日本这种“只许周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的自我民族中心主义的不耻之行,中国政府必须要旗帜鲜明,毫无顾忌地坚决予以揭露和批判。

  眼下,是中国收回钓鱼岛的最佳时机,“ 战机稍纵即逝”不容错过,中国要抓住日俄岛屿争端如火如荼、如日中天,日本“示弱服软、里外受困且因岛屿争端、又多面无法自说其圆的难得历史机遇”,一鼓作气、坚决果断地拿回钓鱼岛,万万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给个糖吃就叫叔”,而就此了之。笔者我认为,中国现在应立即启动钓鱼岛问题谈判,日本现在几乎所有关于“北方四岛”问题的对俄表述立场,都是我们解决钓鱼岛问题的蓝本,简单点说,在与日本谈判时,中国无须多费口舌,只要重复一下日本在“关于北方四岛”上的对俄立场即可,当然,能搞到日俄谈判时“日本方面的示弱言辞”录像更好,如想再绝点,那就是最好能在谈判现场播放,以此,狠狠地给小日本“甩上几个巴掌”,教训教训这个“置国际关系逻辑与公理于不顾”的不要脸的东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