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总参谋长亮底牌:中国军事外交最大挑战来了
www.wforum.com | 2011-03-03 20:39: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中国军事外交发展历程暨总参谋部外事办公室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3月2日在北京召开。

  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陈炳德出席大会。

  陈炳德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军事外交工作在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着眼维护国家利益,围绕服务军队建设,走过极不平凡的峥嵘岁月,书写绚丽多彩的壮美篇章,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历史成就。实践证明,推动军事外交工作科学发展,必须把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作为最高准则,必须把服从服务党、国家和军队大局作为工作中心,必须把配合完成重大政治军事外交行动任务作为重要抓手,必须把全面加强军事外交能力建设作为有力支撑,必须把推进军事外交工作创新发展作为强大动力。

  陈炳德指出,回顾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辟未来,纪念新中国军事外交发展历程,重要的是从历史发展中把握规律、汲取智慧,在发扬传统中继往开来、创新发展。当前军事外交工作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又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深刻洞察国际战略形势发展变化,着眼维护国家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围绕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主题,努力开创军事外交工作的新局面:一是要着眼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牢牢把握军事外交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围绕加快转变战斗力生成模式,深化对外军事务实交流与合作;三是要坚持在继承中开拓创新,增强军事外交科学发展的生机活力;四是要大力加强能力建设,努力造就高素质的军事外交人才队伍。

  出席纪念大会的有:副总参谋长侯树森、魏凤和,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于洪君、中央台办副主任叶克冬、中央外宣办副主任王仲伟、中央外办副主任裘援平、外交部部长助理程国平、商务部部长助理李荣灿、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华建、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四总部和驻京大单位有关部门领导,军队外事部门工作人员和老干部代表,以及地方有关部门领导等130余人。

  新中国成立伊始,我与苏联建立军事关系,开启了新中国军事外交的历史序幕。1951年3月8日,中央军委对外联络处成立,标志着新中国军事外交拥有了专司机构。几十年来,一代代军队外事工作者始终以民族和国家的利益为重,坚决贯彻中央对外方针政策,用军委决策指示统一行动,坚定立场,把握政策,严守纪律,讲究策略,积极开展对外军事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截至目前,我国共与l50多个国家开展了军事交往,在112个国家设立武官处,同 22个国家建立防务安全磋商对话机制。自2002年以来,先后与20多个国家的军队举行了40多次联合演习和训练。中国政府坚定支持国际军控、裁军与防扩散努力,迄今已加入22项国际军控条约;先后派出维和官兵1.7万余人次,参加了联合国20项维和行动,目前有近2000名官兵在联合国1 O个维和任务区遂行任务,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我军还圆满完成海地地震、巴基斯坦洪灾等多项国际人道主义救援任务,先后派出8批舰艇编队远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为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