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振奋:中国东风导弹变轨令美军反导系统黯然失色
www.wforum.com | 2011-03-03 18:56: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央视在报道梅州二炮部队时,罕见播出二炮DF-11A导弹小推力矢量发动机二次变轨动画演示,首次全球首曝并印证了传说中的中国东风导弹具有与美国“潘兴II”和俄罗斯“白杨”战略导弹以及“伊斯坎贝尔”战术导弹所具有的机动变轨能力!在网络江湖上,一真传说二炮DF-21后续系列具备二次变轨能力,我也相信DF-21有此能力。但平时观察DF-11A和DF-15B的图片,特别那神秘的小弹翼设计,明显说明了不仅DF-21,东风所有新系列都可能拥有二次变轨技术,不然为何中国老是自信对外公开声明不首先对他国发动核打击,而坚决奉守二次核反击战略。看来手中没有几根“如意金箍棒”,中国国防政策是不敢长期说此“大话”的!

  据说矢推变轨技术理论上只要拥有太空卫星回收技术的国家都能掌握,但实际上这个技术分寸拿捏要十分到位,非一般国家能掌握。就像嫦娥一号一不断变轨直到离月面只有十几公里了还能精确保持变轨而不坠落,这需要相当的精确矢量变轨控制能力,而印度的是没法控制直接坠向月球了事!

  中国不仅拥有二次变轨能力,还掌握了弹道导弹末制导能力,所以试问天下能有几个国家的TMD/NMD系统能拦截东风导弹,可以想像东风导弹的精度有多高,个人估计东风战术导弹的圆概率误差约在30-50米以内。

  并且DF-11A是大气层内飞行的战术导弹,射程500~700公里左右,不需要经过外大气层飞行,所以从发射到落地也就三五分钟,美国的弹道导弹防御系统根本没有拦截的机会和时间!

  中国的战略分析家更强调导弹防御系统对防止核不扩散带来的影响。这是因为,由于某些原因,目前中国的威慑力量中只有很少部分能攻击美国的本土目标,而且这部分威慑力量容易遭到GMD系统拦截。

  中国的远程威慑力量由约20个DF-5/DF-5A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和不到10个移动式DF-31A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组成。DF-5和DF-5A的射程分别为12000公里和13000公里,最远能攻击北美军事目标。DF-31A射程11200公里,能攻击北美的目标。DF-5只能携带一枚核弹头,DF-5A改进后据信可携带5枚分导式多弹头,通过增加BMD系统的拦截难度,来达到突破BMD系统的目的。此外,DF-5/DF-5A和DF- 31A系列装备有穿透辅助系统和诱导目标以突破BMD系统。

  文章称,中国正发展JL-2潜射弹道导弹系统装备094核潜艇。JL-2 系统将在2009-2010年投入实战部署,其有效载荷将能装备1枚核弹头或3-8枚分导式多弹头。但是由于JL-2射程方面的局限性(7200公里),其将只能适用于区域威慑任务,而无法攻击美国大陆目标。

  从中国装备的DF-5和DF-31A来看,中国对美国的威慑能力远低于其他国家水平。因此没有迹象表明中美之间存在严重冲突,以至达到相互冒失地使用单个或多个核武器轰炸对方领土的目的。从中美冲突的不对称风险来看,美国以战略失衡为借口敲诈中国的可能性为零。

  同时,中国的持续攻击能力也是很强的(比如生存能力)。总而言之,中国仍对美国保持可称为“最低防御”的战略姿态。当然,这情形绝然不同于美国与原苏联之间的形势不过美国任何抵御不良国家的小型或大型核工厂的国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都能用于震慑中国。因此,中国正在逐步采取措施,确保建立持续可攻击能力,以应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和潜在的攻击行为。

  文章称,DF-5A能够运载分导式多弹头系统,但是小规模的固定式导弹发射井很难逃过美国的先发制人打击。新装备的移动式DF-31A洲际弹道导弹则可凭借其机动性和无需准备发射时间的灵活性(使用固体燃料),有望抵得住美国的第一轮攻击,从而对美国本土进行核反击,达到势均力敌的威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